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H&M设计大奖:首次向中国时装院校敞开大门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2-04 15:37来源于:BoF时装商业评论
分享:

英国伦敦——自时装设计师李东兴(Ximon Lee)去年一举成为首位获得H&M设计大奖(H&M Design Award)的中国(韩裔)设计师以及首位摘得此项荣耀的男装设计师后,该奖项首次向中国时装设计院校的学生敞开了大门。此前,虽然已有多位中国设计师入围,但他们皆为海外时装院校的毕业生。

世界范围内,李东兴与H&M推出的合作系列上市当日便瞬间脱销。在H&M上海南京西路旗舰店举办发售活动的当晚,门口排起了等待购买该合作系列的长龙。在其他地区,该系列虽仅在线上发售,美国、英国、德国等市场在发售日当地时间早上10点左右,从售价为199英镑的牛仔夹克到19.99英镑的紧身运动裤亦迅速售罄。在Ebay上,该合作系列中的牛仔夹克甚至被炒到了原始售价两倍以上。

H&M设计大奖创办于2012年,今年开放接受来自全球40所时装设计学院毕业生的报名,其中包括了首次被纳入接受报名院校名录的清华大学以及东华大学。这无疑是国际时装产业对中国时装教育表示认可所释放出的信号之一。“该大奖瞄准来自全球顶尖设计学院的毕业生,比赛的评选则基于他们的毕业设计,”H&M新发展部门的设计总管Ann-Sofie Johansson表示。

  在进入半决赛环节的23为应届毕业生中,共有6位中国设计师,占到总入围人数的26%。他们分别是毕业于伦敦中央圣马丁(Central Saint Martins)的陈序之(Xuzhi Daniel Chen)、伦敦皇家艺术学院(Royal College of Art)的鄒家華(Ka Wa Key Chow)、纽约帕森斯设计学院(Parsons, The New School for Design)的徐隆(Long Xu)、北京清华大学的徐雅欣(Yaxin Xu)以及上海东华大学的廖畅(Chang Liao)和夏榕(Rong Xia)。

  “这是对我设计和产品商业市场潜力的一个很大的肯定。”进入半决赛的陈序之告诉BoF。而徐隆则表示:“感到非常幸运和开心,同时也觉得紧张。我相信参与到这个比赛将是一段难忘的经历。”

  值得注意的是,入围今年LVMH青年设计师大赛(LVMH Prize)的26强半决赛的7位中国设计师也占到了总人数的26.9%。近年来,各大时装比赛的入围选手中中国设计师占比超四分之一绝非偶然。这几年留学潮的效力正在逐步显现。在时装设计领域,越来越多的中国时装设计师站到了国际舞台之上,并成为各大买手店与精品百货争相关注的对象。

  入围半决赛的设计师们将于12月4号在伦敦向H&M设计大奖的评审团展示他们的作品。最终进入决赛的8强则将在12月7号以走秀的方式向来自全球的观众们展示其作品。届时,亦将评选出今年大奖得主。

  今年H&M设计大奖的奖励包括了5万欧元的现金奖励以及与该零售商于明年9月推出合作系列的机会。除了上一届的的得主李东兴外,入围过该奖项决赛的中国设计师还包括李筱(Xiao Li)、李佳佩(Andrea Jiapei Li)、Graham Fan(范致谦)和华嘉(Hua Jia)。

BoF时装商业评论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