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调整型内衣怎么洗才正确 让贝丝菲格告诉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5-11-01 11:2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内衣护理

文胸弄脏了应尽快清洗,时间愈长,污渍渗入质料纤维组织,会愈难清洗。那到底怎么洗怎么晾比较科学呢?

为什么文胸会变黄?

清洗文胸时若双手或洗衣盆上沾有漂白剂,文胸一经接触便会变色,所以洗涤衣物时必须小心。另外,文胸洗涤后没有用充足清水彻底洗净,让多余的洗剂残留在衣物上,同样会令文胸变黄。经过日晒的文胸也会出现变黄现象。

如何清洗文胸上的污渍?

文胸弄脏了应尽快清洗,时间愈长,污渍渗入质料纤维组织,会愈难清洗。以下是常见污渍去除要诀:常见污渍去除要诀口红或粉底——用酒精或挥发性溶剂去除,再用温度适中的洗剂稀液清洗。

血渍——将牙刷沾上洗剂稀液刷洗。

汗渍——用米汤水浸泡,稍微搓洗后冲净。

饮料类污渍怎么去除酒——以冷水浸泡后用温肥皂水洗净。

果汁——将面粉撒于污渍上,以清水搓洗。

正确的洗涤建议

1.洗剂不可直接沾于衣服,应先溶解于水中后再将内衣收入,同时不能用热水,热水会让文胸弹性减弱,强碱性的洗衣粉碱性太强,会让文胸泛黄,很难看;

2.尽量用手洗,不用洗衣机、甩干机,否则文胸的肩带或其它细部分易受拉扯,而且内衣上细致的蕾丝也容易被破坏,钢圈向内侧怎样窝都没有问题,但如用洗衣机绞来绞去,就会象拧麻花一样,把钢圈拧变形。

3.勿将深色及印花衣物混洗,以免沾染。

4.勿使用漂白剂,以免材质变坏、脆化(有色内衣绝不能漂白)。

正确的洗涤剂的选择

1.请使用弱碱性或中性洗衣粉,或用冷洗精,除洗感好外,并可减少褪色、变色的忧虑。

2.请勿使用氯系漂白水,以防变色

1洗涤要点

(1)要常洗且时间短

(2)冲洗得十分干净

(3)轻轻揉洗速晾干

2洗涤方式

用冷水手洗,滴一点洗涤剂在里面(洗涤剂未完全溶解之前,请勿将内衣放入,以防出现斑点),把内衣放进去浸泡一会(大约5~10分钟,若时间过久,则污垢又会附着在衣物上面)。洗时必须把扣子扣好,以免和其它衣服钩住,特别脏的地方用手揉一揉,罩杯部分只需用水轻轻洗即可。如果钢圈的天鹅绒部分还有些脏,可以用背带摩擦或用小牙刷刷一刷。残留的洗涤剂容易造成变色,对皮肤也有害,请用清水充分清洗(请勿长时间浸泡在自来水中,因水中的氯会使内衣变色。)

3娇气的胸罩洗衣机也能洗了

现在的洗衣机技术已经很发达。洗衣机已能用来洗那些娇气的衣服,甚至有专门洗毛衣和丝绸的程序。专家说:“你可以不用旋转水流的程序,而为泡在少量水中的衣物选择震荡程序。”所以懒美眉们在洗涤胸罩、袜子之类小件衣物和针织物时,可以用一个可水洗的网袋将它们装起来,免得被拉坏,尤其当使用波轮洗衣机的时候,一定要当心把娇气的衣服保护起来。

4晾干方法

要选用手洗的方法洗涤,因机洗会使内衣的钢骨变形,破坏质料纤维。或者选择保护网袋来机洗,选择震荡程序,把对衣物的破坏降到最低。洗好以后不能用手拧干,只可用干毛巾包裹,用手挤压,让毛巾吸干水分后,将内衣拉平至原状,如是胸围要将罩杯形状整理好。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湿的文胸要以杯与杯中间点挂起来,切忌将肩带挂上,因为水分的重量会把肩带拉长。日晒易使衣物变质及褪色,所以内衣只能放在阴凉通风的地方晾干。

5正确收文胸谨防变形

文胸不宜和樟脑球放在一起,容易破坏织物的弹性。如果收纳空间较大,可以像商店里一样展开放置;如果收纳空间有限,不妨将文胸扣好背扣,把肩带纳入罩杯中,如果是活动肩带可直接取下放入罩杯中一并收存;然后调整罩杯形状,使之保持最佳形状,再将文胸的下幅向上对折后收纳。折叠后的文胸上不可堆放太沉的衣物,以免变形。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