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浅谈国际知名品牌小妇人内衣何以在安徽扎根与发展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0-24 15: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橘生南为橘,橘生北则为枳。 安徽常住人口就将近6000万,全国人口排名第八位,性别比为103.9,低于全国性别比例,市场容量巨大亟需开发,究竟怎样的内衣会成为精明的安徽人的最终选择呢?以下,笔者主要从安徽的经济生活水平与各内衣品牌的价位对比,以及安徽人的服饰传统习俗与小妇人内衣的品牌内涵对比,这两方面去分析。

(一)安徽经济生活发展情况与内衣品牌价位对比

根据国家相关部门统计,2010年,安徽省国民生产总值GDP为12120亿元,全国排名16名(含港澳台共34省市),人均GDP19768元,倒数第六(含港澳台共34省市),但是GDP含金量全国内地排名当中,安徽排名第三,仅居上海北京之后。(GDP含金量是指,单位GDP牺牲的环境越小,对生态的冲击越小,GDP含金量就越高,是一种可持续发展。)

另外据《安徽年鉴》2010统计,安徽省农民人均纯收入4504元,比上年增加301.8元,增长7.2%,其中工资性收入增长较快;城镇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14085.74元,比上年增加1095元,增长8.4%工资性收入增长最快,恩格尔系数比例为39.6%,但恩格尔系数逐年下降。

根据笔者走访安徽内衣主要终端市场后,以及结合国际国内主要内衣品牌情况,可以发现,安徽合肥市繁华的淮河路,长江路,以及商业中心万达广场,主要集中了以下品牌:安莉芳、兰卓丽、爱慕、夏娃之秀、曼妮芬、伊丝艾拉、古今、雅戴丽。(1)品牌产品价位对比:(包含文胸、内裤、家居服、泳衣、保暖等等)(数据统计来源各品牌淘宝官方店) 

(2)品牌文胸价位对比:(数据统计来源各品牌淘宝官方店) 

注:总计(件),统计是品牌的每一款或者每一型号的单一数,比如,同一款式同一型号不管存货多少都统计为一件。

安莉芳:产品涵盖所有价格,产品分布较为均衡,但产品普遍很贵,文胸大部分集中在200~299每件以上;

兰卓丽:产品涵盖所有价格,产品分布较为均衡,但产品普遍较贵,文胸大部分集中在299以内;

爱慕:产品涵盖所有价格,产品分布较为均衡,但产品普遍较贵,文胸集中在100~199以内,但仍有大部分高价格内衣300以上,500元以上区间是品牌当中价格区间值最大的品牌。

夏娃之秀:产品价格在499以内,产品普遍较贵,文胸在100元以内没有。

曼妮芬:产品涵盖所有价格,产品分布较为均衡,产品普遍较贵,文胸集中在200~499;

伊丝艾拉:产品涵盖所有价格,产品分布较为均衡,产品普遍较贵,文胸在100元以内没有;

古今:产品价格在499以内,产品价格适中,文胸集中在100~199以内。

雅戴丽:产品价格在499以内,产品价格最低,文胸大部分集中在100元以内,是品牌当中价格区间值最大的品牌。

小妇人:产品价格在499以内,产品价格适中,文胸集中在100~199以内,是品牌当中这一价格区间值最大的品牌。

好波:产品价格在499以内,产品价格较低,文胸大部分集中在100元以内,好波是品牌当中唯一的安徽本土内衣企业。

从报表中另外可以看出,爱慕品牌产品款式型号最多,为639件。古今品牌最少为79件。文胸类中,雅戴丽款式型号最多,为175件,兰卓丽最少,为28件。

社会经济发展水平的制约和市场发展的缓慢,导致了安徽当地人内衣消费水平不高,这就决定了安徽市场目前的消费群体以中等收入群体为主,特别是工资收入群体。过高的产品价格,500元,800元每件内衣,对大部分消费者来说是奢侈品。过低的产品价格,10多元,20多元的每件内衣,能迎合一部分人群的需求,但是与日益提高的生活水品以及以工资性增长为主的消费群体的社会地位有冲突,更重要的是,随着物价的提高,过低产品价格与产品质量是否成正比值得认真考虑。而台湾小妇人内衣作为台湾国际第一品牌,同时做为国内十大内衣品牌,其产品的价格定位不仅符合国内大部分消费群的需求,更是符合安徽省大部分中等收入群体的需求。目前小妇人企业安徽市场的加盟为自发需求加盟,总共三家:安徽省淮南市时代广场,安徽省阜阳市文峰路140号,安徽省宿州市汤山县。从目前小妇人的加盟商的经营情况来看,虽然目前只是星星之火,但是,小妇人的价位符合当地人们的经济发展情况,品牌品位符合大众的工作生活要求,已逐渐成燎原之势。

(二)安徽人传统服饰习俗与小妇人内衣品牌定位

安徽人的忍让、中庸、孝慈的程朱理学思想,使得安徽服饰整体视觉感觉古朴而稳重,清爽而淡雅。安徽当地服饰注重实用,在装饰方面,简洁、大方,以实用为主,在实用中显示装饰。结合外来中原文化,服饰显现淡雅、古朴稳重之风。其审美风格由原来的实用逐渐向简洁的服饰过渡。女子服装整体美观大方,男子服装成熟稳重。除了受到人文的影响,安徽的服饰还受到气候区域和经济的影响。以长江、淮河为界,划分为淮北、江淮、江南三大地域,江南区域气候、生活习惯跟江浙一带接近,消费者喜欢服饰素雅一点;淮北的气候、生活习惯跟河南、河北、山东接近,消费者喜欢花哨点;江淮地带以合肥为代表,算是安徽特有的服饰消费区域。

小妇人企业在民国60年就在台北成立,小妇人企业自诞生之初,就以小说《小妇人》丰厚的文化底蕴为依托,以主人公“乔”所追求的“完美”“自信”“潮流”“时尚”为宗旨,秉承时尚、性感、潮流、体贴,传承中华盛唐风雅,定位中高端市场定位。产品系列有素雅美观的紫丁香系列、苏格兰风情系列、情深深雨蒙蒙系列等等;也有古朴高贵的盛世佳人系列、牡丹阁系列、隋唐风雅系列、东方古韵系列、倾城之恋系列等等;还有热情奔放靓丽性感的痴醉心野系列、丛林野趣系列、翡翠宫娥系列等等,产品系列数百种,并且紧跟时尚环保潮流,每个月一到两个品种上线,大大满足了消费者对于内衣消费的需求。

知名的品牌,不仅仅对市场的追求,更重要的立足之本就是对产品质量的精益求精。小妇人企业特别聘请意大利顶尖级国际内衣设计师梅杰罗夫先生(margerof·li)在充分结合亚洲女性的身材特点与女性身材黄金分割点的把握上,充分利用人体力学、皮肤结构学、身体美学等,严格根据女性胸部及周围结构比例进行设计与美学创作。每一款产品在上线前都经过了团队充分反复论证,严格选择国内最上乘材料,确保送到客户手中的每一款内衣都是我们最满意,消费者最放心的产品。因此也为我们小妇人赢得了国家免检产品、3.15质量信得过产品的,ISO-9001国际质量认证等荣誉。

古话说:“衣,食,住,行”,衣为先,食为天。内衣已经从最初的遮羞,向着保健、美体、性感、享受演变,并走到了最普遍的人们面前,安徽的内衣市场跟随着中国内衣市场的发展,势如破竹,不仅容量大而且需求大。根据中国城市发展网的统计,进入新市场以来,合肥作为安徽省的省会,除了它的发展要备受关注外,要特别留意皖江产业带当中的芜湖地区,据统计2010年芜湖地区GDP 1108.6亿,继合肥之后排名第二,是安徽省17省当中经济增长最快的一个城市. 皖北地区阜阳、蚌埠、淮北、亳州、宿州5市,也呈现蓬勃发展态势,显示安徽省振兴皖北的政策效应正在凸显。小妇人内衣,在产品定位上和服饰选择传统上都是符合广大安徽消费者需求的,这一点势必会进一步加大在安徽的造势发展,小妇人特别重视与安徽代理商和加盟商的合作,公司目前已经确定下来一系列对安徽代理商和加盟商的优惠和免费政策(详情查看代理加盟政策),以期待小妇人在安徽这篇沃土生根壮大,并与各代理商和加盟商一同收获累累硕果!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