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政策法规 > 正文
中国服装大会开幕 发布十三五发展重要文件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0-21 16:06来源于:网络
分享:

作为服装行业内最高规格的重要活动,2015中国服装大会于19日在成都召开。中国服装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选举孙瑞哲为中国服装协会会长,会议期间发布了《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征求意见稿)》及《中国服装制造2020推进计划(征求意见稿)》等行业重要文件。

本次大会由中国服装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本次会议为期两天,主题聚焦“智造:不可回避的当下与未来”。包括中国服装协会六届三次理事会暨专业委员会联合年会、2014~2015年度中国服装协会工作报告、行业年度观点发布以及20场专业论坛、高端论坛等精彩内容。

19日举行的开幕大会上,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副会长孙瑞哲,中国服装协会、各省市服装协会、成都市人民政府相关领导,以及服装品牌企业家等700余人出席。中国服装协会专职副会长王茁主持大会。

大会同期,中国服装协会届中改选顺利举行,通过不记名等额选举投票方式,孙瑞哲当选中国服装协会会长,杨金纯、谢青、郭连学当选中国服装协会副会长,焦培当选中国服装协会秘书长。

孙瑞哲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中国服装协会将会致力于助推品牌成长,助力区域经济发展,推动行业转型升级,加强行业基础研究,全力以赴推动中国服装行业智能制造,推动产业有序的转移,做好公共服务。他说道:“服装行业是有关美的行业,要从优秀走向卓越。企业积极面对当前行业的发展情况,需总结此前调整转型的经验与成果,从成功中找到更好的发展方式,不断向前迈进。”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王天凯现场寄语服装行业未来发展:经济下滑,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发展压力,需求减弱,也为企业的发展带来影响。市场这双无形的手对于行业发展的影响十分重要。企业家也需要了解,新常态下企业的发展走向,要做好准备,耐得住寂寞,坚持不断调整与转型,以满足市场对行业发展的要求。
王天凯说道:“今天行业发展最重要的资源是优秀的企业家,我们要大力弘扬优秀企业家精神。他们一步一个脚印的努力耕耘,是将实业向前推动发展的重要动力。”

当前行业处在一个全新的变革期。以先进生产方式变革为核心的新一轮产业革命正带来工业组织结构、产业竞争范式和产业竞争格局的重大调整,并将重组国际产业分工格局。对于当前中国服装产业的发展情况与未来走向,中国服装协会常务副会长陈大鹏作2014~2015年度中国服装协会工作报告,梳理并总结一整年的协会工作内容、成果以及未来规划。

2015年是“十二五”与“十三五”交接之年,也是行业在国家经济发展新常态下加快调整转型,寻求发展新动力的重要一年。对于服装产业未来规划,根据新形势下产业转型升级发展的新要求,在广泛征求专家学者以及企业意见的基础上,中国服装协会编写了《中国服装行业十三五发展纲要(征求意见稿)》;着力新经济时代服装制造发展的新趋势,以“有创造力的中国制造”为目的,协会制定了《中国服装制造2020推进计划(征求意见稿)》,为服装强国建设和促进中国服装产业的转型升级提供引导和蓝图规划。

会上,东华大学教授闻力生、广州市例外服饰有限公司董事长毛继鸿、深圳歌力思服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夏国新、北京爱慕内衣有限公司董事长张荣明分别围绕智能制造、美与技术、资本融合、跨界营销话题,发布2015中国服装行业年度观点。

大会还宣布了成立中国服装协会电子商务专业委员会和中国服装协会定制专业委员会;成立中国服装协会裤业专业委员会;中国服装协会服装辅料专业委员会更名为中国服装协会服装关联产业专业委员会等多项中国服装协会文件。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