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小妇人告诉你预防乳腺癌的秘密
服饰编辑:颖子
2015-10-09 14:1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抛文胸真能预防乳腺癌?

近期有关网络媒体报道了杭州宋城上百名美女穿着肚兜上街,呼吁女性“抛弃胸罩,解放乳房”,并以此提醒广大女性关注乳腺健康,预防乳腺癌。但是,抛弃文胸真的能预防乳腺癌吗?或者说,文胸是导致乳腺癌的元凶吗?

近些年,网上一直流传“长时间佩戴文胸易致乳腺癌”或者“带钢圈的文胸可能是乳腺癌元凶”云云,理由是穿戴文胸阻碍了淋巴回流,长期穿着文胸,淋巴系统无法排出平时摄取的致癌物,因此提高了乳腺癌的发病率。并且,每天24小时不间断穿着文胸的女性,患乳腺癌的可能性是不穿文胸者的125倍。

但事实上,从乳房血供、神经支配、淋巴回流处于身体浅表的胸部血管、淋巴回流路径、神经没有一个处于正常的钢圈和围带能压到的位置上,也就不存在压迫问题了,那又为何要抛弃文胸呢?而且,穿戴合适的文胸对乳房可以起到很好的固定和承托作用。 

  选对文胸能够呵护双乳

虽然文胸钢圈不会压迫到乳房的血管神经,但过紧或过松的文胸都会影响乳房健康。过紧的文胸会在青春期压迫乳房,影响乳房的发育,导致双乳不对称等;而过松的文胸则无法起到对乳房的支撑作用,容易导致乳房下垂。因此,正确选择文胸对呵护娇嫩的双乳很有好处。

第一步:测对胸围 

正确测量上、下胸围是能否选对文胸最关键的步骤,测量时要分别测量乳房的上胸围和下胸围。 

第二步:选对型号 

文胸的选择首先需要根据下胸围的尺码选择文胸的尺码,然后根据上下胸围的差值选择罩杯的大小,两者都选对了才能买到合适的文胸。 

 第三步:挑对款式 

文胸除了尺寸外,罩杯还有3种款式,分别为:1/2罩杯、3/4罩杯和全罩杯。1/2罩杯适合胸部娇小的女性,3/4罩杯适合所有体型的女性,全罩杯适合乳房丰满且乳房肉质柔软的女性。

定期体检才能预防乳癌

虽然正确选择文胸有利于促进双乳健康,但若想做到预防乳腺癌,还是要依靠科学的体检来早期发现,将乳腺癌扼杀于萌芽状态。专业医生就能够较为准确地预测个人乳腺癌的发生风险,并给出相应的体检建议。目前在中国,乳腺癌的早期发现率不足三成,造成乳腺癌死亡率很高,并且不得不选择全乳切除的手术方式,剥夺了女性的独特魅力和生活自信。 

专家建议:对于乳腺癌高危人群, 推荐从18岁开始每月进行乳房自我检查;25岁开始每半年接受专业医师临床乳腺体格检查,并配合进行乳腺磁共振(MRI)检查;30岁开始每年要进行乳腺MRI与钼靶联合检查。低危女性,推荐从18岁开始每月进行乳房自我检查,25岁起每年一次临床乳腺体格检查,40岁起每年一次乳腺钼靶筛查。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