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服装店如何摆放 服装店陈列技巧
服饰编辑:冬兰
2015-10-01 10:4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商店里商品琳琅满目,陈列着上千种不同品牌、不同包装的商品,消费者进入商店,一分种内至少要经过一百多种商品。如何让他们停下脚步,对你的商品发生兴趣,进而购买商品,这时商品陈列的效力即面临考验。要做好商品陈列,必须遵循一些基本的原则,包括利润、好的陈列点、具在吸引力、方便性、价格及稳固性。

1、利润性

要确认商品陈列必须是有管理性的这点十分重要,因为销售人员助于提高店面的销售潜力;第二,通过各方面的努力,要争取最有助于销售的陈列点位;第三,销售人员要记下增加销售量的特别陈列方式或陈列物;第四,适时告诉商店老板或经理,商品有效商品陈列的原则陈列对利润的好处,并举出过去一些成功的个案;最后,采用先进先出的原则,减少退货的可能性。

作为一个销售人员,脑海里经常要有一些数字存在,包括:产品的正常销售速度,在创造商品陈列后商店销售有何特别的效应,把销售成果告诉你的经销商客户。

2、好的陈列点

好的陈列点与差的陈列点相比,销量会有成倍的差异,在一些大型的超市或商场,对一些好的陈列点,一些因际性公司就算出大价钱也要抢占不可。

何为好的陈列点?

对传统式商店而言,柜台后面与视线等高的货架上、磅秤旁、收银机旁、柜台前都是好的陈列点。对超市或平价商店而言,与视线等高的货架上,顾客出入集中处,采购动线两旁的货架上(超市),店面内货架区的中心位置(平价商店)等都是最好的陈列点,开展促销活动时,下列位置要努力争取:商店中人流最多的走道中央,货架两端的上面,墙壁货架的转角处,出纳出口处等。

3、具有吸引力

商品陈列只有吸引消费者的视觉注意力,才能有效传达商品的讯息。一般把握以下技巧:充分利用现有商品数量,堆放在一起显示气势;正确摆放商品的标签;完成陈列工作后。故意拿掉几个商品,一来可以留空隙方便顾客拿取,二来借此显示商品良好的销售的状况;陈列时把自己的商品与其他品牌的商品划分清楚;配合陈列空间的大小,充分利用广告宣传品来吸引消费者的注意,也可运用整堆不规则的排列法,节省时间,并创造特价优待的意义。

4、方便

好的陈列一定要方便顾客拿取。要注意几个方面:商品陈列必须摆在消费者容易拿取的位置(考虑是大人或小孩购买);争取好的陈列点,让消费者能从不同的方向取得商品;在货架上至少有80%的商品,可以让消费者很方便自行取购;记住货架正确位置,不要把不同类型的商品混放,,助销宣传品不要贴在商品上。

5、价格

价格对消费者的购买具有极大的影响力;价格本身具有销售力。要注意几个方面:价格要标示清楚,没有清楚的价格,即使消费者有兴趣,也会影响其决心;价格标示必须陈列在醒目的位置上,数字的大小多少也会影响价格的吸引力;直接写出特价的数字比告诉消费者折扣数更有吸引力。

6、稳固性

商品陈列在于帮助销售而不是特技表演:在作整箱(件)展示时,既要考虑适当高度的吸引力,更要顾及它的稳固性。整箱展示应注意,把打开的箱子摆在一个平稳的位置上,更换空箱,从最上层开始,确保安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