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导购篇 > 正文
店铺导购是门面 导购员举止要优美
网友分享:Kitty
2015-08-09 10:5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要说一个店铺怎样吸引更多客户,那么店铺中的导购员可以说是一个店铺的门面,一举一动也是代表着一个店面,所以导购员的行为举止一定要大方得体。

站立姿势要自然端正 

站姿是很多商场对于导购员的最基本要求,也是对顾客尊敬的表现。谁也没有见过导购员坐着卖货的吧。长久站立而经常发生疲劳感,腰酸腿疼等现象让导购员不能以长时间地保持很好的姿势,饱满的精神去对待每一个顾客,所以,导购员要掌握各种减缓疲劳的正确姿势,以避免连续几个小时站立姿势不正确而引起的极度疲劳。

基本站姿,实际上指的是人们在自然直立时所采取的正确姿势。它的标准做法是:头部抬起,面部朝向正前方,双眼平视,下颚微微内收,但不要过多内收,否则会有颓丧的感觉,也不要太上扬,否则会给人傲慢,自以为是的印象;收腹提臀,颈部挺直,双肩放松,呼吸自然,腰部直立。双臂自然下垂,处于身体两侧,手部虎口向前,手指稍许弯曲,指尖朝下;两腿立正并拢,双膝与双脚的跟部紧靠于一起。两脚呈“V”字分开,两者之间相距约一个拳头的宽度;注意,身体的重量应当平均分布在两条腿上。

从正面看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再靠墙壁确认背后姿势。正确的站姿是脚跟靠壁站立,臀部的前端与肩胛骨靠着墙壁,这是腰部的空隙大约可放一个握紧的拳头。

男同事站立时,要注意表现出男性刚健,潇洒,英武,强壮的风采,要力求给一种“劲”的壮美感。具体来讲,在站立时,男同事可以将双手相握,叠放于腹前,或者相握于身后。双脚可以叉开,双脚叉开后两脚之间相距的极限与肩部同宽。

女同事在站立时,则要注意表现出女性轻盈,妩媚,娴静,典雅的韵味,要努力给人一种“静”的优美感。具体来讲,在站立时,我们可以将双手相握或叠放于腹前。双脚可以在以一条腿为重心的前提下,稍许叉开。

行进姿势从容平稳

行进姿势,也就是行资或走资,是指导购员在行走之时所采取的具体姿势。

行进姿势的基本要点是:身体协调,姿势优美,步伐从容平稳,步幅适中,步速均匀,走成直线。

一般来说,男同事在行进时,通常速度稍快,步幅稍大,步伐奔放有力,充分展示出男性的阳刚之美。女同事在行进时,则时常速度较慢,步幅较小,步伐轻快飘逸,得体地表现了女性的阴柔之美。

一个人的言谈,动作,态度乃至服饰,形成风度的外部形态,而它内在的深层结构却是其精神气质。店员的礼仪必须完美,并要始终保持。这要求店员要精益求精的意识,保持自己良好的站姿形象,还可有效的朔造身形。

导购员在工作时,不论忙闲,都要时刻注意自身的举止。要做到不扎堆聊天,嬉笑打闹;不能当着顾客的面评头品足;不应有挖耳朵,剔牙,解衣擦汗等不雅的动作;更不应该违反卖场纪律,随意吸烟,吃零食,看杂志等。

想要让店铺门庭若市,导购也需要努力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