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专访中国设计师Masha Ma 灵感常常来源于生活
服饰编辑:小玥
2015-08-02 10:06来源于:网络
分享:

Masha Ma 2015秋冬系列灵感来源于建筑设计师贝聿铭的苏州博物馆,首次呈现中国元素的设计,通过结构、面料、颜色来探索“新的中国”这一理念。VOGUE在秀后对设计师Masha Ma 进行了独家专访,带你深入体验本季系列的创作细节,以及关于品牌未来更多计划的分享。

设计师Masha Ma

VOGUE:本季系列的面料颜色非常特殊,能不能和我们介绍一下这次的面料设计呢?

Masha Ma:我们这次是第一次以中国风为主题,所以在面料上,我们是从苏州博物馆的石山、水、斑驳的墙的颜色的灰度再加入我们本身的色盘来设计的,你可以看到鞋跟部分的设计师根据苏州博物馆建筑的重重叠叠这一特点受到的启发。

VOGUE:看得出本季在印花结构上面有很多建筑风格的思考,请问灵感来源是什么?和上一季相比,最大的不同是什么?

Masha Ma:我们的灵感来源于建筑设计师贝聿铭的苏州博物馆,这是他设计的最后一个建筑。我觉得之前大家在做中国主题的时候都会运用到一些比较传统的华丽的元素,而我们是想把最后呈现给大家的中国元素变得更具现代感一些。我觉得这一季的特点就是要寻找什么是新的中国,上一季有一个简单的方向。但是这一季上来说会偏向于是对新的中国定义的一个探索。

VOGUE:你在巴黎办了这么多年的秀,你的心得和体会是什么?

Masha Ma:我觉得每一季的感受都是不同的,每一季都学习到新的东西。而且对我来说,每一季都在不断地向前进步,但同时也在不停地发现新问题并且不断地成长。我觉得巴黎就是一个让你表达你所想要表达的东西的地方。

VOGUE:那作为一名有东方情节的设计师,在西方的这个大背景下,你是怎么去平衡东西方这两个不一样的文化呢?

Masha Ma:我觉得不需要去平衡它们,因为它们本来就是一个共同存在的文化,我觉得它们的不同反而是一种融合的方式。

VOGUE:未来Masha Ma品牌的发展路线是怎么样的呢?

Masha Ma:我们还是会继续留在巴黎,然后在巴黎建立更多的基准,然后在中国拓展更多的零售业。

VOGUE:说到零售业,现在越来越多电商的出现改变了人们的购物的方式,这种改变对品牌来讲是机遇还是挑战?

Masha Ma:是机遇,也是挑战。我觉得这是一个新的方式和新的平台,我觉得购物方式的改变以及电商的普及是随着时间发展一定会出现的新的变化,关键是就看你怎么样去和它形成一种更好的合作关系。

VOGUE:看得出你是非常有商业头脑的设计师,不仅拥有副线品牌MA by MA Studio, 还推出了其他商业路线的系列,你觉得如何平衡好设计和商业的关系?

Masha Ma:我觉得身为设计师来说, 我们提供的是产品。因为我们不仅仅是单纯的提供艺术品,所以我觉得两者之间的平衡是自然而然形成的。当然能卖出产品也是本事,也是我们一直在做的,这两者之间是相辅相成的,有人喜欢就会买,我们就会更有动力去做。

VOGUE:你参加了去年非常火的时尚时尚真人秀节目《女神的新衣》,是在什么契机之下加入了这个节目呢?毕竟国内时装设计师在电视节目中露脸的情况非常少见。

Masha Ma:我觉得这个是一个很好的尝试,因为你可能没有机会去特别直接的去了解大众的需求。对我来说,这个是一个游戏,我很享受这个过程。这让我去尝试到了一些在自己专业领域中不常接触的领域,是很好的机会和体验,也是为了品牌零售的一个宣传。

VOGUE:你觉得中国女性的着装风格是什么样的,可以用几个简单的形容词来为我们描述一下吗?

Masha Ma:我觉得是现代的、多变的、实用的。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