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时尚精英 > 正文
世界上最具影响力的8位时尚美人
网友分享:Kitty
2015-07-26 13:50来源于:网络
分享:

Chanel以茜茜公主为概念的时尚短片横空出世,又一个不在时尚主流世界中的名女人,将展示她对时尚的影响力。事实上,那些历史中的皇室情人与名媛明星们都曾是不同历史时期的时尚风向标,一起细数历史上影响时尚的名女人。

法国国王路易十五的情妇Pompadour夫人曾是叱咤法国皇室的美丽女性。但是不像历史中大部分深入给宫廷的女人那样追逐名利,Pompadour夫人是个艺术与时尚的爱好者。在她成为国王的枕边人之后,几乎统治了凡尔赛宫的艺术与时尚。其中,对时尚界产生最大影响的浪漫、繁复风格之一的洛可可便是由她一手推动的风潮,并在之后吹遍欧洲。Pompadour的文学、戏剧以及建筑造诣让她对于艺术有着敏感以及独到的审美,她对于自己所钟爱的亮色、浪漫的镶嵌珠宝与花朵的服饰有很强的鉴赏与搭配能力。这些能力在许多有关她的传世油画中都可见一斑。虽然饱守病痛折磨,但这位才色卓绝,欧洲无双的侯爵夫人的名字甚至在之后成为法国艺术风格。

凡尔赛的另一朵玫瑰是路易十七的那位天真烂漫的“赤字”皇后,Marie Antoinette。Antoinette不仅仅是粉红色的洛可可风潮的集大成者,甚至巴黎得以在150年前起源的高级定制,都与皇室造型师Rose Bertin与她的合作分不开。这位美貌而时尚的Antoinette皇后用皇室的财富和国民的生计为自己堆积出独一无二的时尚世界,因此她也是最早让世界将时尚与极度奢华联系在一起的人物。Antoinette为后世留下18世纪最夸张的高耸发髻与最奢华的裙装,她的存在是设计师们源源不断的灵感来源,她的审美是对“less is more”的最大反驳。甚至在断头台上,她仍不愿意穿着黑裙,誓死为自己留下体面的白裙。她是当之无愧的时尚先驱与法国时尚女皇。

曾经作为王子和公主浪漫故事的典型代表,Sissi公主在皇室中所经历的政治与婚姻中的问题远远不是一部少女电影可以形容的。在自由精神与传统宫廷中摇摆的Sissi公主以独有的典雅、纯洁以及忧郁的形象为自己赢得了“世界上最美丽皇后”的称号。Sissi公主对于19世纪强烈的新浪漫主义风格有着超群的品味与选择。在大部分的场合中,她总是选择编起长长的头发,以及一字领的泡泡袖束腰蓬裙。甜美、曼妙、柔软和纱质的朦胧感都是人们对于Sissi公主式时尚的看法。

同样在19世纪深深影响时尚世界的,还有拿破仑三世的情人Virginia Oldoini,人们更熟悉她的另一个名字Castiglione女伯爵。这位被称作纽约时代周刊评价为“自恋好动”的意大利倾世美人,号称是摄影史上的第一个时尚model。她曾在摄影大师Pierre-Louis Pierson的指导下,拍摄过400多张不同的时尚相片。这些照片展示了她庞大的衣柜存储,其中包括许多造型夸张的,充满洛可可风格的服装。事实上,这些服饰以及她所展示的动作,并不逊色于当今的时尚摄影。而其中,她最著名的Queen of Hearts造型,给后世的摄影、以及时尚造型氛围带来了无尽的启发。

被称作Jersey百合的Lillie Langtry是伦敦维多利亚时代最美的职业女性。不同于一般的美丽交际花,Lillie总是以端庄的,盘起的头发和短刘海示人,她的身段也较为丰腴端庄。不断游走于各种晚宴之间,作为女演员的Lillie总能为金主带来新的投资和商业合作,也正因为如此,她和维多利亚女王的儿子,爱德华七世也发展出一段情缘。Lillie最爱高定之父Charles Frederick Worth为她设计的维多利亚风格十足的裙装,保守的裹紧身体的优雅方式通常搭配长袖、束腰、长裙的元素。而在她到纽约Tiffany&Co的旅程之后,她也成为忠实的珠宝爱好者。她在剧场的表演中用珠宝装饰裙装的方式成为一种流行的时尚方式。

时间游走到了20世纪,美国迎来了世纪icon,Marilyn Monroe。不同于欧洲典型美人的古典优雅,Marilyn Monroe带来的是美式的热情性感。在花花公子创刊号上因全裸摄影而一时间在美国家喻户晓的Monroe,很快在之后转身成为电影明星,演出了《七年之痒》,《彗星美人》等脍炙人口的电影。作为美国的国宝级明星,Monroe健康开朗的笑容成为鼓舞美军战斗的常用海报模特,而她在《七年之痒》中所塑造的金发、美人痣、红唇、白裙飘起的形象更是深深影响人们至今。Monroe的简单慵懒的性感正式用极简的美式风格来展现女性特色。她最爱穿着的50年代复古时尚风格,吊带紧身裙,不着胸衣,成为百老汇戏剧以及复古海报上最常用的搭配。

不同于Monroe的“女明星”做派,伦敦的Audrey Hepburn是受教育的优雅经典的“大小姐”范。消瘦的身形、高挑的身材以及较为英气典雅的面孔都是她和Monroe截然不同的地方。《罗马假日》、《蒂凡尼的早餐》,Hepburn运用自己俏皮、优雅的特点塑造了许多经典形象。而她对于Givenchy等时尚设计师的灵感启发,也深深影响着这个时代的风格。即使身材扁平、佩戴着假珍珠项链(与Chanel的不谋而合),她依然是如此出众而美丽,只能说她重新在时尚世界定义着人们对高贵与性感的看法。在1995年,Hepburn逝世的两年之后,Givenchy也跟着退休,这一年被媒体形容为,是一个优雅时代的结束。

作为当世的美国偶像,Madonna为时尚世界带来全新的流行文化以及中性特点。同样是金发的她分明是性感的,她与Jean Paul Gaultier在时尚里有灵魂的共鸣。当Madonna穿着Jean Paul Gaultier为她设计的锥形胸衣站上舞台时,你就能感受到那种四射的摇滚和强烈的时尚感受。这种性感具有女王般的统治感,而她在单曲《Vogue》中穿着的女性背带西装裤又带来另一种中性风格。这位流行女王带来的总是具有侵略性的时尚气氛。在出演音乐剧《Evita》的时候,她曾在一部剧中换装370次,进入世界纪录。在2010年之后,Madonna自创品牌Material Girl设计具有Punk风格的女装。虽然年华老去,但这位跨时代女性仍然是时尚典范。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