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SANKUANZ上官喆:生活在设计的“象牙塔”
服饰编辑:小玥
2015-06-10 14: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以时装设计师身份成名的上官喆其实并不是学服装设计的,在五年的实际工作中他不仅寻找到了自己的时装之路还组建了响马时装,运营自有时装品牌SANKUANZ,并在今年夏天成立了SANKUANZ的日常成衣线Ze by sankuanz。

上官喆与自己的团队生活在厦门,团队的标志来自于在厦门随处可见的三角梅。始终觉得SANKUANZ今天的独特气质与这个城市息息相关,虽然远离北上广但上官喆还是为自己闯出了一条路并且在这个商业的社会成功的生存了下来,难得的是这个已经算成功的男孩还是保留着大学生的气质与相貌,所以说设计也是一个象牙塔让你天马行空的同时还能单纯如初。

网易时尚对话上官喆:留守厦门 设计保护了我

01、自学时装 两三千块开始创业之路

网易时尚:你是学平面设计的最后做了服装设计师,是自学的吗?

上官喆:大学时期我修读视觉传达与广告学双学位,与现在从事的工作没有直接联系。所以团队对于我至关重要。专业的团队在创业初期不仅为弥补了我制衣知识不足的缺点, 还协助我一点点了解这个行业。除此,作为一个主理人,我更庆幸我有多元的知识背景,帮助我从不同的角度来面对所遇到的事情,跳脱一个服装设计师的局限。

网易时尚:不少人都认为家境殷实的富二代才有钱做自己的品牌,是这样吗?

上官喆:几年前我和我的合伙人,凑出三千块钱没心没肺的开始自己事业,当时我们经常思考“不用钱怎么解决问题”。 经常有朋友抱怨想创业但苦于没有大笔的启动资金,始终没有着手去做,我觉得这真是奢侈而愚蠢的苦恼,用钱解决困难固然是最简单的方法,可是没有钱真的就什么都做不成吗,还是当我们学会用自己的智慧解决问题,也许还能获得更多用钱买不到的东西。

02、五年设计师生涯 工作未曾让我磨灭自我

网易时尚:刚开始创业的时候有周密的计划要做自己的品牌吗?

上官喆:起初并不知道去向何处。只是隐隐约约看到一条模糊的路。会通往什么地方也完全没有想过。年少的我们并不知道自己要什么,只知道自己不要什么。于是就在不断的否定中,踏上仅存的一条路。如今,我们比当初更清晰自己的理想与目标,也有详细的计划。只要矢志不渝的走下去呢。

网易时尚:你觉得创业这五年最大的变化是什么?

上官喆:最大的变化就是没有发生变化。五年的时间,会经历多少事,而一个人的改变又会有多少。社会的现实在磨灭许多人的理想和斗志,而创业的这几年很好的保护了我,随时保持着一颗热血的心,每天都像新的开始。

03、商业与梦想并存 新系列横空出世

网易时尚:你觉得现在对一个原创品牌来说活下来难吗?

上官喆:因人而异,目前我们活得很好。

网易时尚:你对品牌的未来有什么规划呢?

上官喆:Ze by sankuanz是我们今夏新开发的以电子商务为主要运营模式的平价成衣品牌,平实好穿,物有所值是Ze的初衷。去除装饰性的设计细节,简化过度浪费的制作工艺, 使用自然舒适的材料,以真正必要的方式制造品质优良,价格合理的衣物,以满足日常生活真正的需求。而我们仍旧会以时装制作的严苛来要求它,通过淘宝缩减了大量销售成本,从而使得产品以更低的价格面对消费者。努力以更合理的价格让消费者触摸到我们诚恳用心。

04、留守厦门 设计师并不都是Party Animal

网易时尚:不少新锐设计师都北上寻找自己的设计理想,你为什么一直留在厦门而没有选择去北京呢?

上官喆:我觉得选择北京是一个非常聪明而且特别好的选择,可能跟性格有关系吧,我比较喜欢厦门这个城市,在这儿节奏慢一些,比较舒服。

网易时尚:大家想象中年轻的时装设计师应该总是穿着光鲜的出现在各种活动中,是这样的吗?

上官喆:厦门肯定没有的,可能北京这样的活动比较多,我平时的生活真的只有工作而已,我现在的工作状态、生活状态,跟五、六年前都差不多,跟大学时代几乎一样,没什么变化,而且在厦门没有太多和时装交集的事物,而我们也只是穿得像一个个海港子民,在这个岛屿上跑来跑去而已。

05、设计师明星化 日本设计更为成熟

网易时尚:现在不少设计师都开始明星化你怎么看呢?

上官喆:那样也没什么不好的,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生活方式和不同的想法而已,我想这个和职业没有什么太大的关系,只是时装设计师这个角色可能更容易吸引公众注意吧。

网易时尚:你有没有自己特别喜欢的一些设计师呢?

上官喆:我比较喜欢日本设计师的作品以及他们那种东西方交融的风格,我所欣赏的设计师除了关注他们的作品以外,他们的价值观和看待这个世界的方式都给我很大的影响。在某一个层面上他们似乎象征了中国设计师的未来,因为他们成功的把东方的文化代入到西方的语境中去叙述,让日渐被人淡忘的东方文化,重新焕发新的生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