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匹克体育国际之路如何利用本土营销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5 15:11来源于:新浪科技
分享:

为什么优衣库是经营之神,为什么优衣库能抓住天猫和京东两大平台的红利期,而你却在犹豫不决,为什么优衣库直接以入仓模式入驻京东,而你却在东张西望?优衣库的SPA模式由生产、零售网络和渠道、物流体系、商品策划四大模块组成,整个商业模式都是基于健康的、长远的发展而来,环环相扣,将服装这一个非标品类用工业化的标准思维来实现了商业模式重塑。

在全球市场扩张的同时,匹克开始通过品牌输出深耕当地市场。 在“创新驱动 追逐梦想” 匹克体育2014年度全国分销商表彰大会上,匹克与西班牙、伊朗两大国际代理商签署扩大销售区域和规模的协议,利用匹克在当地市场不断提升的品牌影响力,提升销售业绩。
  “截至目前,匹克已覆盖至全球将近80个国家和地区,离我们的覆盖100个国家的阶段性目标越来越近。”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说,“接下来,在保持稳步扩张的同时,匹克将通过一系列的本地化营销方式,扩大在已进驻市场的知名度和占有率。”
  品牌输出见成效 本地化营销打开当地市场
  2014年,匹克所覆盖的近80个国家和地区为匹克贡献了6.5亿的销售额,占匹克全年销售收入的23%。这一优异的销售业绩得益于匹克在海外市场实施的“从商品外贸到品牌输出”的新策略。
  近年来,匹克通过与NBA中国、FIBA全球、各国家队、NBA球星等强势国际体育资源开拓海外市场,不断寻求自身发展全球化和专业化的新契机,使“品牌输出”策略日见成效。这其中,西班牙与伊朗市场成效明显。
  通过与FIBA、欧洲各篮球协会以及法国NBA球星托尼·帕克的合作,匹克品牌在西班牙越来越受到当地消费者的喜爱和认同。2013年,匹克西班牙代理商鲁本在马德里开设了首家匹克西班牙旗舰店,得到了非常热烈的反响,销售异常火爆。2014年,匹克借助首届西班牙世界杯这一顶级国际赛事舞台,打造了世界杯旗舰店,成为了首个借助海外大型赛事打造主题旗舰店的中国运动品牌,实现了全球化市场战略升级。“匹克的强势体育资源,让我们对匹克的未来更有信心。因此,希望能扩大我们在西班牙的销售规模。”西班牙代理商鲁本说。
  与西班牙市场相似,由于匹克长期与伊朗男篮的合作,匹克品牌在伊朗得到了广泛认可。匹克伊朗代理商夫特鲁斯看准时机,利用自身优异的销售渠道,筛选优良的零售商前来匹克总部了解商品。并通过伊朗当地媒体对匹克品牌进行传播。2014年初,匹克成功在伊朗首都德黑兰开设了第一家匹克专卖店。借助匹克的伊朗男篮资源,伊朗篮球协会官员、伊朗体育局官员悉数前来捧场。由于第一家匹克专卖店的成功,伊朗代理商开始在伊朗其它重点城市开设匹克专卖店。截至目前,已在德黑兰、伊斯法罕,色拉子,马什哈德等城市开设了六家匹克专卖店。“未来,我们的目标是在伊朗更多的城市开设匹克专卖店,使匹克的产品深入到伊朗的每一个地区。”伊朗代理商夫特鲁斯对匹克在伊朗的发展很有信心。
  国际化战略受到主流市场认可 欧洲成为第一大海外市场
  从匹克2014年财报中不难看出,匹克海外市场收益比重不断增加。其中,欧洲和北美市场的增长速度尤为迅猛。特别是欧洲市场,其营业额由2013年的占总营业额4.8%翻倍至今年占总营业额10.3%,成为匹克海外收入最大的市场。
  “欧洲和北美市场一直以来都是中国服装类品牌很难打入的市场。2014年在这两个市场取得如此好的成绩,说明匹克的产品已经逐渐得到海外市场的认可、品牌价值已经开始被认同。同时,也证明匹克的品牌和产品已逐渐深入到了国际市场中。”许志华说。
  匹克一直尤为重视欧洲市场,并通过最优质的国际体育资源拓展欧洲市场。2014年FIBA篮球世界杯上,匹克作为第一个、也是唯一一家出现在第一届FIBA篮球世界杯的中国运动品牌,不仅以官方合作伙伴身份亮相西班牙,其赞助的塞尔维亚男篮更是创造历史成绩夺得亚军。塞尔维亚总理还将匹克制造的塞尔维亚男篮球服作为国礼赠送给到访的中国领导人,此事件受到塞尔维亚众多当地媒体的关注,并在头版头条报道此事。通过一系列营销事件,匹克在塞尔维亚成为了家喻户晓的运动品牌,并直接带动了欧洲地区的销售。
  作为第二大增速最快的海外市场,北美市场的总营业额较2013年增速高达到30.7%。这主要借助于匹克签约的众多NBA球星的影响力。2013-14NBA赛季,匹克签约球星托尼·帕克带领匹克之队——圣安东尼奥马刺队夺得总冠军,实现了匹克连续六年的“冠军定律”。这一佳绩,也为匹克在美国的市场带来了销售热潮。帕克一代篮球鞋在美国一度供不应求。对于北美市场,匹克体育CEO许志华充满信心,“随着匹克在NBA赛场影响力不断提升,北美市场仍然是匹克极具国际化战略意义的海外市场,我们将通过与北美各地区代理商的积极沟通,扩展自己在北美市场的覆盖率。”
  与此同时,中东地区的发展中国家也是匹克海外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近两年,匹克一直加大在发展中国家的拓展力度。近日,巴勒斯坦总统在总统府接见了匹克代表团,并见证了匹克与巴勒斯坦奥运会和足球协会达成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巴方官员一致认为,“匹克是一个值得信赖的专业体育品牌”。
  “2015年,匹克将通过‘两手抓’的国际市场拓展策略,一手抓海外新兴市场以及其它空白市场扩张,一手通过本地化的体育资源和区域赞助深耕当地市场,以此来提升匹克的海外销售比例。”匹克体育CEO许志华说。

新浪科技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