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面料信息 > 正文
羊绒与棉羊绒“一字之差” 造就市场混乱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2 20:07来源于:网络
分享:

导语:羊绒产业近几年蓬勃发展,但也早就羊绒市场真假难辨。

在市场上,很多商家卖的“绵羊绒被”,商品描述中写“羊绒”;而2000元以下的所谓“羊绒被”,其实都是绵羊绒制品。
  羊绒和绵羊绒,一字之差,到底有何差别?国家毛纺织产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的工作人员表示,绵羊绒其实只是一种细小的羊毛。
  北京服装学院副教授、中华环保标准委员会理事龚龑介绍,羊绒是产自山羊胸部的细小绒毛。从理论上说,绵羊不产绒,所谓的绵羊绒不过是绵羊毛精加工的产物,是商家为占据市场打的“擦边球”产品。真正的羊绒,目前只有我国和蒙古国出产,我国占70%以上,但年产量不过百余吨,非常稀有。
  从事家纺行业10余年的葛先生指出,市面上的羊绒被基本上是指被套含有羊绒成分的被子。以1.8米的双人被套为例,羊绒被的成本价要二三千元,此外再算上运输、仓储等成本,如果低于2000元,真伪值得怀疑。他还表示,绵羊绒被子都是用绵羊绒做填充材料,而非被套。两千元以下的所谓羊绒被其实都是绵羊绒做填充物的普通被子。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