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运动品牌盯上草根明星 未来布局草根经济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2 10:0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草根明星的崛起绝非是偶然之举,然而借助草根明星的影响力,运动品牌也在打响草根经济。

广外学生、职业高尔夫小将冯珊珊凭借刚与UL(美国保险商实验所)签订的合同,一年总赞助费将超300万美元,赞助商总数达到10家。
记者对比多家运动品牌上市公司年报发现,部分企业已把目光转向草根明星。
姚明、李娜、刘翔——这三位堪称具有国际范儿的中国体育巨星自然都曾是赞助商的宠儿,巅峰期代言品牌都高于10个,运动品牌老大耐克都曾将他们招致麾下,其大中华区总部会议大楼更被命名为“刘翔中心”。
在“姚李刘”时代过后,谁将成为各大品牌心目中下一个“心头好”?市场已经给出了答案——就读于广外的职业高尔夫小将冯珊珊凭借刚与UL(美国保险商实验所)签订的合同,一年总赞助费将超300万美元,赞助商总数达到10家,接班李娜,坐上内地女运动员赞助额的头把交椅。
品牌热衷包装草根明星
体坛“大神”退一个少一个,那索性就来个主动“造神”。
本周末,《速度与激情》7即将于内地上映,有细心的观众发现,明星肌肉男“巨石”强森在该系列影片中总是身着Under Amour(“安德玛”)紧身衣,该品牌产品同样植入了《美国队长》中。
有数据显示,去年安德玛已超越阿迪达斯,成为美国第二大运动品牌,其在中国内地的门店也走的是“高大上”路线,相关跑步和球类产品主打科技材料概念,且极少促销优惠。
被喻为世界四大跑鞋品牌之一的索康尼也于日前宣布正式进入中国,于上月底发布了三款高科技旗舰级跑步鞋,并请来刚战胜数位黑人选手获得无锡马拉松冠军的内地跑者李自成代言。
“以后再想买索康尼的产品就不一定海淘了。”跑步爱好者老黄说,如今国外运动品牌会赞助一些民间知名的跑步团体或成绩好、“颜值”高的业余跑者,免费为其提供运动装备、活动奖品。
还有些欧美小众品牌还没有开设线下实体店,他们赞助一些草根明星赴世界各地挑战各种高难度赛事,将其包装成“大神”后再参加下一步的代言等商业活动。
运动品牌去年业绩已现正增长
记者在对比国内各大运动品牌上市公司财报后发现,各家公司总体业绩呈复苏态势,所有品牌的营收均为正增长。
2014年度安踏营业收入约89.2亿元,同比上升22.5%;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7亿元,同比上升29.3%;2014年李宁营业收入67.3亿元,同比上升16%,全年净亏损约7.8亿元;361°实现营业收入39.06亿元,同比增长9.0%,净利3.98亿元,同比增幅达88.2%;特步2014年总收入为47.776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0.0%,净利4.78亿元,同比下跌21.12%;匹克2014年营业额同比增约8.7%至28.41亿元,净利同比增约31.3%至3.21亿元。
其中,李宁连续第三年亏损,近期李宁宣布与小米合作开发智能跑鞋并推出智能羽毛球拍,希望凭借科技和社交进一步扭转颓势。有统计显示,安踏连续14年成为全国运动鞋市场综合占有率第一位。361°将重点放在儿童市场,去年童装授权零售门店数增至2000多家。
匹克则持续瞄准海外新兴市场,意图通过国际性的体育资源和区域赞助促进当地销售。
业界人士指出,在政策利好的大背景下,跑步和足球领域今年仍将是国内各家运动品牌比拼的主战场,和国外品牌的竞争也将越发激烈。

从这些可以看出草根经济未来的广大发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