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选址篇 > 正文
好的门面是成功的一半 丽人内衣指导你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0 10:4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怎样选门面做生意?一个好的地段可以让生意做到门庭如市。有些生意即使开在繁华地带也是门可罗雀,对于内衣品牌来说也是这样。下面 丽人内衣品牌 就教教大家如何选一个旺财的好门面。

选门面要遵循以下四原则:

1.费用原则。企业首先是经济实体,经济利益对于企业无论何时何地都是重要的。建设初期的固定费用,投入运行后的变动费用,产品出售以后的年收入,都与选址有关。

2.集聚人才原则。人才是企业最宝贵的资源,排行店加盟榜企业地址选得合适有利于吸引人才。反之,因企业搬迁造成员工生活不便,导致员工流失的事实常有发生。

3.接近用户原则。怎样选门面做生意?对于服务业,几乎无一例外都需要遵循这条原则,如银行储蓄所、邮电局、电影院、医院、学校、零售业的所有商店等。许多制造企业也把工厂建到消费市场附近,以降低运费和损耗。

4.长远发展原则。企业选址是一项带有战略性的经营管理活动,因此要有战略意识。选址工作要考虑到企业生产力的合理布局,要考虑市场的开拓,要有利于获得新技术新思想。在当前世界经济越来越趋于一体化的时代背景下,要考虑如何有利于参与国际间的竞争。

怎样选门面做生意?取闹避静选商圈

所谓“取闹避静”就是在确定店址时,根据店铺的定位,选择人流密集、商业活动频繁的商圈,避免偏僻的环境。“商圈”即以店铺坐落点为圆心,向外延伸某一距离,以此距离为半径构成的一个圆形消费圈。交通条件、地形和地域风光、顾客各层的活动特点和顾客的收入状况都是决定商圈好坏的因素。

商圈一般分为三类:怎样选门面做生意?成熟的中央商务圈、成型的商圈和社区型商圈。

第一类是城市的核心商业区域,无论是本市人还是外地人都会去;成型的商圈一般是区域性的商务办公楼或开发区,来购物的一般是生活节奏较快、追逐时尚潮流的年轻人;社区型商圈的主要消费人群则是社区周边居住的消费者。

商圈受各种影响的制约,其形态往往呈不规则形状,但从理论上说,商圈结构的三个层次可以用三个大小不等的同心圆来表示。其关键在于确定各层次的半径距离。以位于居民小区的店铺为例,一般以半径500米为主商圈,半径1000米为次商圈,半径1500米为第三商圈,步行所需时间分别为8、15、20分钟左右。此外也有来自商圈之外的购买力,如流动购买力、特殊关系购买力等,但所占比重很小。

怎样选门面做生意?当然,上述数字是经验数字,具体落实到每一间店铺,则需要第一手的居民调查数据作为修正依据。因为店铺经营业态业种不同,店铺规模大小不一,其商圈半径也会有很大的差别,并不是一成不变的。

怎样选门面做生意?成行成市

相关店铺的聚集有助于提高相同目标消费群的关注,人们一想到购买某商品就会自然而然想起这条街,比如北京的西单、王府井等。因此,选择同类服装中知名度较高的品牌比较集中的商业区,消费者的购买目标很明确,既能够提升店铺的形象,又有助于提高店铺人气。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