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外童装不合格率最高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4 17:5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中国妈妈对孩子们成长的担忧,让人不禁唏嘘。从“毒奶粉”三聚氰胺开始,中国妈妈就不再相信国产奶粉,纷纷购买国外奶粉,甚至“攻陷”香港奶粉市场配额,导致香港不得不限制奶粉购买次数。

随着经济发展,服装市场童装逐渐成为蓝海,越来越多品牌加入这一品类的竞争,款式新颖,做工精致,吸引妈妈们的眼球之外。但是,一些品牌却因为忽视服装质量,被国家质量总局爆出存在“安全隐患”。 

快时尚品牌进口童装四成不达标

近日,国家质检总局发布报告《2014年服装全国进口服装产品质量状况》白皮书。据统计,在2014年口岸抽检进口服装数据显示:儿童服装不合格率36.0%,居服装品类最高,其次为婴幼儿服装,不合格率8.3%,进口成人服装不合格率5.4%。

记者了解,国家质量总局抽检进口服装分为服装外观与服装质量两部分,其中不合格因素有纤维成分含量、色牢度、PH值和中文标识等。

根据白皮书的数据显示,快时尚童装品牌进口服装虽然不断增加,但不合格率却居高不下。在杭州童装市场,快时尚品牌旗下的童装以及婴幼儿童装品牌进口服装,奢侈儿童用品运营机构宝乐多国际童装联盟将带着旗下BYBLOS、GF FERRE、TRU TRUSSARDI、SCHWARTZ进驻杭州大厦百货。

进口童装高价售卖 仍然断货

一些商场的进口童装价格居高不下,但仍有许多人络绎不绝前来购买,其中价格是国产童装两倍左右,却挡不住家长们热情的心。

童装店员介绍,这些进口品牌童装大部分来自于越南、柬埔寨、印度尼西亚、孟加拉国等产地,商品背后都有产地的标签。

快时尚童装进口品牌不合格率这么高,为什么还有这么多人购买?业内人士称,快时尚童装品牌以款式新颖,做工精致,换品速度快著称,这些都是吸引家长购买原因,加上对于本国产品安全忧虑,宁愿高价购买国外童装品牌安心,也不相信国产童装品牌。

甲醛超标、脱色会引起孩子皮肤多种疾病

国家质检总局白皮书也认为:“消费者普遍对服装产品质量安全项目的危险程度认识不足,因为“快时尚”品牌屡屡被曝不合格仍大行其道。”

童装甲醛超标会导致孩子皮肤过敏,引发呼吸道疾病和皮肤炎症,甚至穿上质量不合格童装感觉皮肤瘙痒。

安全常识

家长们可以通过看商品标签完整与否,再闻衣服是否有异味,感受衣服柔软度如何,来辨别童装的好坏。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