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给婴幼儿选衣服的时候要注意 选购婴幼儿服装应仔细查看标签标识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4-03 16:10来源于:网络
分享:

“孩子刚穿上新衣服一会就喊痒,撩开衣服一看,起了好多红疹子。”昨日,市民吴先生拨打12315热线,投诉金牛区某家婴幼儿用品店售卖的婴幼儿服装有质量问题。

据了解,婴幼儿服装、服饰是指年龄在36个月以内的婴幼儿穿着或使用的纺织产品,一般适用于身高100cm及以下婴幼儿使用的产品可作为婴幼儿纺织产品。包括内衣、睡衣、袜子、帽子、肚围、包巾等。2012年国家有关部门专门制定了GB 18401-2010《国家纺织产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婴幼儿纺织产品必须符合该标准中的A类要求。

市工商局特别提醒:选购童装的家长要注意查看服装的标签标识和使用说明,婴幼儿服装必须注有“婴幼儿用品、A类”字样。由于婴幼儿处于发育初期,皮肤细嫩,因此,家长在选购婴幼儿服装时还应注意以下几点:

1、“闻” 打开衣服包装,首先嗅闻衣服有无异味,一定要选择无异味(霉味、汽油味、煤油味、鱼腥味等)的产品。

2、“查” 要选标识规范、齐全的产品。如制造者的名称、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和规格,采用原材料的成分和含量,安全类别、“婴幼儿用品”等。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标识一般都较规范。

3、“摸” 尽量选择纯天然纤维产品,如纯棉。由于婴幼儿皮肤娇嫩,自身调节能力差,而棉产品因其手感柔软,吸湿、透气性好,穿着舒适,所以成为婴幼儿服装首选。

4、“看” 注意服装外观质量,如领型是否端正、对称,,面料有无明显瑕疵等。贴身穿着的,尽量选择浅颜色产品。由于深色产品的染料易脱落,染料中的染料分子或重金属(部分染料含有)会被人体吸收而危害人体健康,而浅颜色产品染色牢度相对要好一些。

5、“选” 贴身穿的衣服,应选商标和水洗标缝在衣服外的产品,这样就不会因摩擦而刺激婴幼儿皮肤;检查衣服的金属附件有没有孩子可以摸到的毛刺,拉链的拉头是否不可脱卸,拉链是否光滑、无残损、咬合良好;注意裤子前开口处应该用纽扣而不可用拉链;选择机织服装,领口、帽边不能有绳、带等。 本报记者 陈瑾

网络 )
关健词:选购技巧
下一篇:一路花开,给自己四月一道美丽的风景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