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怎么样?
网友分享:Kitty
2015-03-17 14:5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果你对服装设计这一块感兴趣,或者打算考入服装设计学院的话,应该有听说过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吧?那么这个学校到底好不好呢?那今天小编就先带大家简单了解了这个学校,感兴趣的可以来看看。

1 学校简介

服装专业创建于1987年(前身为武汉纺织工学院服装系,1999年与纺织系一起组成纺织服装学院),是全国高校最早建立的服装学科之一。1994年开始招收本科生,1998年服装艺术设计成为湖北省重点学科,是学院第一个湖北省的品牌专业,也是学院首批获得硕士学位授予权的专业之一。2004年5月成立服装学院。

现有本科生共1505名。教职工50余人,专职教师37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1人,博士与在读博士生6人。本科教育设有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与贸易、针织服装设计、鞋帽与饰品设计、形象设计、服装设计与表演和广告与表演等八个专业及专业方向。各专业和方向都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

2 办学理念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学院一直重视教师和学生的科研与实践能力,致力于教育教学改革,建立了校内外、省内外多家实践基地。学院通过科研量化管理办法,鼓励和倡导师生积极创作,多出成果,并以此为依据进行奖励,促进了科研工作。学院注重与企业联合,为服装行业及地方区域经济建设正在发挥积极的推动作用。

学校高度重视服装学科的建设与提升。服装学院优势学科领域建设已初见成效,建成了服装数字化研究中心,设有服装CAD/CAM系统、三维人体测量系统、数码印花系统、单裁单量系统;拥有现代化的多功能服装表演厅。实验室占地面积近5500平方米。学院大力开展对外学术交流与合作,同英国、韩国、德国、意大利、法国、俄罗斯、香港及国内众多高校、企业建立了合作关系,聘请了俄罗斯国家自然科学院通讯院士、国家科学技术博士维克多教授为2002年“楚天学者”服装专业特聘教授。维克多教授的加盟为服装学科的发展增添了新的活力。

3 学校荣誉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以人为本,德育为先。学院结合专业特点,以服饰文化为主题,加强人文素质教育,逐步形成具有服装艺术特色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学生个人画展、服饰搭配PK赛、“名家服饰讲坛”、“阳光四月SHOW TIME”、“T台秀SHOW”等,特别是“T台秀SHOW”在校内外引起强烈反响,成为湖北高校校园文化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学生培养、锻炼、展现自己的才能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在2005年全国英语竞赛中,学院学生勇于拼搏,三位同学夺得一等奖。别丽芳、袁丽奇同学分别于2000年、2006年获得“全国三好学生”称号。

学院坚持走创新发展的道路,以艺术为基础,以工程为背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注重实践,关注市场,取得了骄人的成绩,至2005年六次获得全国“新人奖”“育人奖”,目前已连续七年居于全国服装院校综合积分排名第一。2004年9月在青岛举行的全国十二所知名服装院校服装设计邀请赛中,学院学生佘鑫的作品获得“绮丽杯”一等奖。学院杨李同学获2005年CCTV最佳才智奖。2006年5月,学院赵惠同学获得“亚洲超级模特”称号。已培养2000余名学生,许多毕业生成为名牌企业、服装教育院校、专业媒体等行业的佼佼者,受到用人单位及社会好评。该院96届毕业生王鸿鹰于1999年、2005年两次被评为全国“十佳”服装设计师,2003年10月代表中国青年设计师赴法国“中国文化年”举办个人时装专场发布会,为母校为国家赢得荣誉。

4 学院前景

二十多年来,服装学院在校党委、校行政的关怀下,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艰苦创业,奋发图强,面向市场,求是拓新,逐步实现了由小到大、由弱到强的具有较强特色的跨越式发展。

5 相关新闻

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7年全国排第一

2006年,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已经在全国服装院校中连续7年排名第一,超过了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北京服装学院等著名高校。

应届毕业生的综合评价,每年评选一次,评选出10名新人。该奖评委由中国服装设计师协会评审委员会组织国内外有关专业人士组成,是业内的权威奖项。从1999年开始,武汉科技学院服装学院学生多次夺得该奖项,也因此连续7年排名第一。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