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羽绒服怎么洗? 洗羽绒服的小窍门
网友分享:Kitty
2015-02-27 09:15来源于:网络
分享:

冬天的服装难洗、难晾,不过衣服脏了就得洗。在生活中,不少人都有这样的感觉:自己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洗好羽绒服,结果羽绒蓬松度变差,大大降低其保暖性能。今天就来解决这个难题。

工具/原料

软毛刷、中性洗涤剂、废弃的澡巾、醋

步骤/方法

1.如果羽绒服只是局部脏一点,就大可不必整件清洗。因为一般的羽绒服面料都不怕水,只要在脏污处滴几滴衣领净或洗涤灵,几分钟后用湿毛巾擦干就能去污。如果一遍不干净,再多重复几遍即可。

2.为避免填充料受过量的碱性物质侵蚀,可选用少量中性洗衣粉或洗涤剂,用35摄氏度的温水调和,把衣物完全浸泡于洗涤液中15分钟;把衣服放在置于洗涤盆中的洗衣板或其他平板上,用软毛刷依次刷净污垢,不能用力揉搓,以防羽绒打结,然后挤出洗涤液,但不要用力拧衣服;漂洗过的羽绒服放在网兜里沥水,以免羽绒内水分过多,重量太大,晾晒时变形,至不滴水时,把衣服拿出来放在通风处晾干,不能暴晒或烘烤。将要晾干时,可用手或小木棍轻轻拍打,使羽绒恢复自然蓬松的状态。

3.为了避免羽绒服面料上出现皂渍,除适当地掌握洗涤液浓度外,在投漂了两次后,可在清水中放入两小汤匙食醋,食醋能够中和羽绒服内残存的洗涤液。但必须注意,加食醋的清水必须是温水,这样羽绒服中的洗涤液才会充分溶解在水中。如果洗涤后的羽绒服已有皂渍,可用干净棉花蘸上工业酒精反复擦拭,最后再用热毛巾擦一擦,皂渍便可除去。

4.大家洗羽绒服是不是用小刷子刷来刷去的?给介绍个更好用的方法:用热水冲好羽绒净(这个比皂粉和洗衣粉好用),羽绒服不用浸水,干的比较容易上溶液,而且不会把水滴的哪儿都是,哇咔咔,把手手伸进搓澡巾里,蘸饱溶液,用毛巾或者浴花那面把羽绒服打湿,再翻过来,用粗糙的那边把羽绒服搓搓搓,几下就干净了,一些褶皱也很容易洗干净,尤其适合淑女屋的羽绒服。不用搓的太多太狠,羽绒服比较娇嫩哈,干净了就好。等吧污渍搓洗干净后,装洗衣袋扔进洗衣机里常规洗净甩干即可。

注意事项

羽绒服洗涤三忌

一忌干洗。因为四氯乙烯药水会破坏羽绒中的蛋白质,影响保暖性能,同时烘干工艺容使布料老化。
  二忌水洗过程中使用碱性洗剂,以免羽绒过分脱脂而脆损。
  三忌熨烫。羽绒服正确的洗涤方法应为手洗,使用中性洗剂,用软毛刷轻刷。清洗干净后,置于阴凉处摊平晾干。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