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面管理:第一单很重要
服饰编辑:雪人
2015-02-08 09:59来源于:网络
分享:

喜欢踢足球的朋友都会有一个共识,就是通常情况在两个球队实力不相上下情况下,决定胜负的通常是第一个进球。因为不仅仅是比分领先一分,更重要的是极大的激励了团队的士气,失球的一方要想搬回一球通常都会比较艰难。对于非专业的球队这种效应就更加明显。

一日之计在于晨,一晨之计在于第一单!

一家服装零售店面,每天的业绩如何,关键的决定因素在第一单。如果到了下午还没开张,那么今天的业绩基本就会非常惨淡。

所以对于店面团队,至关重要的一点就是要在开门营业后,尽可能早的成交第一单。店长可以在早上晨会后把这件事情作为最核心的工作去推进。 而成交第一单,应该争取在进店的前五个客户内实现。

对于前五名进店客户,所有销售成员要全力以赴,营造良好的购买氛围,并用心探寻其需求,并提供适合的购买方案,如果需要其他销售代表要为接待客户的销售提供支持。(第一单可以忘了毛利率考核指标)

为了成交,如果这五个客户有对价格敏感的,可以策略的把店面最低的优惠给到他们,不做价格控制,刺激客户做出购买的决策。

为什么要在前五个进店客户实现“首单”,因为这五个客户进店的时候是销售代表状态最佳时间,经过一晚休息,刚经过晨会的激励,精神抖擞、踌躇满志。

如果进店10个客户,前7个客户都不成交,那么后面3个也就很难了。因为前面7单不成交已经影响了团队的情绪。

虽然讲销售的自我激励可以讲【10拒绝=1次成交】,连续的不成交还是会影响自己的潜意识。

如果成功完成第一单,一定不要和其他单同样对待,绝对不要不声不响的过去。店长或者助理店长可以组织店内全体成员激励一下,如果没有客户在店,可以喊喊口号,对完成第一单销售表示庆贺,这样大家的状态就全都high起来了。

初期为了推动第一单管理,可以给每天完成第一单销售人员奖励,比如现金50元,现场直接发放,更加有利于放大影响。

店长的现场管理工作,最重要是要管理“场”,除了店面营销环境氛围的营造,更重要就是员工的状态管理,团队的士气。有效利用第一单调动起所有销售人员的状态。

网络 )
关健词:店铺管理 管理策略
下一篇:服装店员工薪资奖励制度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