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古格家居服”让灰姑娘住进童话王国
服饰编辑:star
2015-02-03 11:30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小女孩都伴随着格林童话成长,被梦幻的城堡所吸引,喜爱公主和王子的故事。每一个平凡或不平凡的女孩,都可以是自己的小公主,而“古格”就像是灰姑娘的水晶鞋,让美好的事情发生,它打造一个了梦幻王国,成就了一个小女孩或者内心住着一个小女孩的人的梦想。

古格董事长黄懿宏女士

“古格”(英文名:KUGER)是深圳市懿巨慧服饰有限公司旗下的家居服品牌,是由黄懿宏女士于2001年创立的,总部设在深圳。古格是一家集设计、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时尚品牌公司,主要经营四季家居服、睡衣、泳装、内裤、文胸、热裤、背心等。

“古格”这个品牌名是翻阅旧辞海得来的,现在的词典中已经找不到了。“古”在古词典里是诚实的意思;“格”之前是使用的同音字“咯”,寓意咯咯笑。“古格”就是诚实的微笑的意思。每个人都会有不开心的时候,古格就是想通过产品和服务让别人变得开心。“和买笑卖”就是古格的宗旨。

梦想从小萌发

小孩子的内衣内裤都是由父母买的,款式比较旧,没有设计感,自己不喜欢,妈妈就问我想要什么样的,当时我跟随内心所想描述了自己想要内衣的模样,父母觉得很诧异,以为我早恋了。当时四年级,内心就萌发了这样一个想做内衣行业的雏形,想要做自己喜欢的东西。

由于父亲的关系,大学放弃了学习服装设计专业,选择了电子专业。大学毕业后顺利的进入了科研单位,也由于这份工作,对音乐的音质辨别率很高。但是科研始终不是自己的兴趣爱好,做科研的人都是高材生,比较严肃,在那种氛围里会觉得压抑,不符合自己开朗活泼的性格。

梦想是什么?开工厂!

从科研离开后,有去面试几份工作,印象最深刻的是一次,面试人员问我:“你的梦想是什么?”我的回答是“我要开工厂。”当时那人哈哈大笑,觉得我不切实际,但那就是我的真实想法,成功就是留给有梦想的人去实现的。

我还有一个很大的兴趣爱好就是收集各种各样的饰品,特别是别针。做家居服之前就是做饰品的,在罗湖开了三家店铺,主要销售别针、手表、项链等高端饰品。这些饰品都是自己亲自去韩国采购的,经常去韩国,我也爱上了韩国。直到现在也会经常去韩国旅游,特别喜欢自由行,在韩国街头逛特色小店,有时候自己也想要跟男孩子一样,什么都不考虑,背着背包就去旅行,洒脱自在。

后来,意识到做饰品始终不是自己最初的梦想,虽然收入也不错,考虑到未来发展问题上,但还是毅然放弃了。

家庭很重要

我生活在一个温馨和睦的家庭,父亲开通,母亲贤惠,兄弟姐妹间感情非常好。小学三年级的时候,父母就会从香港买家居服给我们姐妹,当时家居服带给我们的视觉冲击力很大,父亲的教育也让我们的市场定位敏感度很高。

高品质成就了古格

质量的严格要求,市场的灵敏度高,这些都来源于生活品质。这也是古格的业绩一直这么好的原因。在深圳西乡天虹,一家位置不好,只有三个人经营的店铺,在不做任何活动的情况下,一天的销售额在八千左右。古格以直营店为主,所以对消费者更用心,更体贴,也让古格的每家店铺都做好傲人的业绩。

古格的店员都在19到24岁这个年轻年龄段,她们热情阳光,正如古格的产品。古格的销售员必须热心对待每一个消费者,就算是一个乞丐进入,也要保持尊重,有钱人没钱人都要求一视同仁。古格希望每个人看到我的商品能感到开心和幸福。

设计风格上一定要有美感,让人觉得温馨。古格的产品是女孩子看见了就无法逃脱的,精美的花边,甜美的色彩,进入古格就像将自己置入进宫崎骏的动漫当中,优美梦幻。哪怕是一件小物品,工艺上都做到了精湛,热裤背心、毛巾、杯垫、筷子套、桌布这些产品都已经售完,平时店铺里出一个引爆款,一天可以销售300多条,内裤一天可以销售100多条。未来古格会在布艺产品上,让品种更全。

古格追求产品品质,在国内找不到合适的纯棉柔软面料,就去国外找,几乎面料都来自韩国、台湾,国内较少。

古格在功能性上做到了体贴入微,比如为了怕冷的人在肩膀或者手臂位置做保暖设计;为了腹部、脖子等特殊部位做特别设计;照顾到睡觉喜欢把手臂放被子外面的人、为了妈妈在给小孩喂奶时方便、为了给乘客在旅途时休息舒适及携带方便做的人,种种情形,古格都为之考虑到了,在产品上做到人性化设计,非常贴心。

成功没有捷径

古格用心做好直营,店铺主要在深圳,2015年计划培训优秀的店长,然后分布到省外去经营管理。“不是一次开很多家店,才叫有面子,质量不过关,依旧没面子。”做事情,不能讲究速度,古格专注于品质,一步一个脚印。目标是需要一步步去迈进的,不能急功近利。

一个人的成功不是靠运气就可以的,古格能发展到现在,在于我对梦想的坚持。因为工作压力,自己常常失眠,但是第二天要去工作,就立马变得精神奕奕。我觉得做老板的人可以不具备人脉、金钱、能力,但是坚持是必须要有的,成功与不成功的区别往往就在坚持这个要素上。失败的原因往往不是因为资金链断了,也不是能力不够,或者其他方面,而是在遇到困难的时候,有些人坚持下来了,但有些人没有。成功是没有任何捷径可以走的。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