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设 计 师 > 正文
零皮草是设计师透过产品影响消费者的责任之一——tune tune设计师赵超专访
网友分享:Kitty
2015-01-28 15: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深冬的北京迎来第一场大雪,中国服装行业也迎来第二届国际零皮草•无伤害时尚盛典暨番石榴奖零皮草风尚影响力颁奖礼,这是继2014年1月在京举办后,国际零皮草厂商联盟成员单位联袂再登北京T台,同秀零皮草时尚,表达无伤害时尚的希望。

国际零皮草•无伤害时尚盛典由国际零皮草中国组委会主办,行动亚洲、晟熙堂和卡爱特承办,从2014年8月开始,国际零皮草中国组委会的成员之一行动亚洲向中国零皮草厂商发出邀请,行动亚洲一直在中国致力推广“选择零皮草生活,做关怀生命的消费者”项目,行动亚洲更是国际反皮草联盟(FFA)的成员之一,自2012年以来不断与中国服装行业接触,呼吁国内厂商响应国际潮流,加入国际零皮草销售厂商计划(FFR),截至2014年12月已有深圳名媛坊tune tune,中山微生活Atelier Elayne,深圳唤觉AWAKENING,北京3时一默,北京TONY&U,中山维易东西RocketPlay,中山礼部尚书,广州鲤氏LSSNAIL,广州卡丝等9个企业品牌加入。

深圳名媛坊服饰是2012年首批加入零皮草厂商联盟单位,旗下的tune tune品牌设计总监赵超精心为零皮草时尚盛典挑选秀展品,在2015国际零皮草•无伤害时尚盛典的T台上,多位国内顶尖模特秀出tune tune的青春。

tune tune设计总监赵超在深圳接受记者专访,表示自己作为一个设计师,给消费者带去美和时尚是自己的责任,但透过作品给消费者带来关怀生命的观念也是自己的责任,零皮草就是其中的一个。

记者问:首次参加零皮草时尚秀,与全球各国的时尚品牌同台,有什么感想?

答:第一时间得知这个消息时,非常开心。能够参加到这样的公益活动,对我们tune tune,甚至是服装行业来说都绝对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零皮草”的理念是无国界的,设计师应该是 “设计美好,而不是设计掠夺”,每一件华丽的皮草背后都是一个生灵,时尚不应以生命为代价,美丽不应充满血腥,每一个生命的存在都有被珍爱、被尊重的权利。 真心希望能有更多品牌和设计师加入这个行列,共同倡导零皮草生活。

记者问:tune tune作为第一批通过行动亚洲加入“国际零皮草厂商联盟(Fur Free Retailer)”的品牌,在践行零皮草时尚的时候,有没有碰到顾客的一些不解,是如何处理的?

答:质疑是不可避免的。我跟大家讲一个关于我们品牌发生过的故事吧。我们有位忠实的顾客打电话给我们反馈意见,说希望能在店里买到一些皮草款冬装。后来,经过我们工作人员耐心的沟通和解释,说明我们品牌已经加入了FFR组织以及为何不用皮草后,这名顾客最终打消了购买皮草的想法,而且也表示愿意支持零皮草的理念,之后还参演了我们拍摄的公益视频。我觉得,践行零皮草时尚是一件需要长期去坚持、传播的事情。光靠品牌和设计师的力量是远远不够的,还需要广大消费者意识到穿皮草是一种血腥的行为,一起加入到零皮草生活的行列中。我们相信,未来会得到更多消费者的理解和支持。

记者问:tune tune设计了一系列的零皮草宣传海报,计划如何开展零皮草宣传呢?

答:其实,早在tune tune品牌成立之初,我们就在提倡“关爱生命”的公益理念,并且也努力地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比如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定期拍摄公益视频、制作各类公益海报……像是这次参加2015零皮草时尚盛典,我们就有专门拍摄一个零皮草公益视频短片和制作了一系列的零皮草宣传海报,在品牌官网、官方微博、微信公众账号、天猫店等各个自有平台不断扩散传播,同时我们还将这些资料发给我们正在合作的一些媒体单位,他们也表示非常支持,愿意帮助我们一起传递零皮草生活的理念。我们希望通过这些声音和行动,呼吁更多消费者关注动物的生存权利,成为提倡“零皮草时尚生活”的一份子。

记者问:tune tune对中国零皮草时尚的未来有什么期待和建议么?

答:自古以来,无论中外,都认为皮草象征着“尊贵”、“地位”、“奢华”,因而才有了大群疯狂的拥护者。近年来,在经济利益的驱动下,国内皮草养殖和皮草销售日益繁荣。消费者有奢华的需求,但是皮草不是奢华,我们有更多方法来令消费者获得奢华的满足。如今各种新型材料的应用会带出真正的人道时尚的奢华,令消费者穿得心安。尽管目前零皮草理念还无法获得法律的支持,但是我们相信当越来越多社会各界的意见领袖都加入到零皮草时尚队伍中,利用自身的力量感染身边的人,共同抵制血腥时尚,传播零皮草理念的时候,零皮草将成为一种真正的时尚。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