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为什么别人店生意那么好
服饰编辑:雪人
2015-01-25 08:54来源于:网络
分享:

我们经常出入到各服装店,走进服装店,那活生的“陈列”营业员却有独特的一番风景,营业员在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动作各色各样,有聊天的、有靠着收银台发呆的、有对着镜子收拾头发的、有站在门口倚门而笑的、有修指甲抠指头的……

试问,当你遇到这样的情况时,你还会认真的在他们店里面挑选衣服吗?答案是否定的。

所以,服装店铺的店员应做到:店里没有客人的时候,动作依然忙碌,而绝不是以上的服务动作,忙碌的营业员让走在外面的客人看在眼里,认为这家店的生意好,生意好就是货品好,既然货品好,就会下意识地走进去看看,有没有自己合适的,只有看看的人多了,生意就好了。

营业员反驳到:“没有人为什么还要约束我那么多呢?”

“没有人”是因为营业员的错误动作,错误的动作驱赶门外的客人。

人都跑那里去了?别人家为什么卖得那么好?“他们位置好”、“他们是大品牌”、“他们有活动”、“他们货品设计的好”……

今天我来告诉大家,人跑哪里去了,为什么即使有人也不会进你的店?因为客人路过你的店的时候,本来要进去的,结果发现:你们有无所事事的、有聊天的、有抠指头的、有拖鞋晾脚的……客人就弯到别家店去了!

这样你店里的人就更加的少,店里的人更加少,营业员就更加地聊天、发呆、无所事事、抱怨……这样你店里的人就更加更加的少。店里的人少了,你的生意也就陷入恶性循环。直到有一天,你没有进货的钱,没有交房租的钱,只有转让店面了!

服装店铺最好有迎宾。迎宾,对于服装店,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是服务形象的窗口,其仪容仪表礼貌素质、服务水准将给客人留下第一印象,对服装店客人的购买行为产生极其重要的影响。

1、服装店应统一迎宾语

结合服饰业品牌门店服务的特性,迎宾语的统一更能体现出品牌服务的价值。

很多时候,一些个性外贸服装店中,营业员很热情地“欢迎光临、随便看看”,我扫了一眼没有喜欢的,就迈出这家店,听到营业员热情的送客“请慢走”,惟独遗憾的就是,已经走出这家店的我不知道这个店名叫什么,就这么擦肩而过。所以外贸店迎宾的语言成为必要,也是经营外贸服装店的必要!

一般最简单的迎宾语,统一就是“您好!欢迎光临某某店”,就这么一句很简单的话即真诚又热情,这样不但能让进来的每一位顾客都记住你这个店,也可以让人立刻醒悟过来(哦!我现在是在某某店!),其实这种服务对顾客而言也是一种很好的享受!品牌的传播其实就是这样的!......就这么一句很简单的话热情也有了,店的名称也有了,真正有几家店可以做到呢?

那么错误的迎宾语就是:“欢迎光临”、“随便看看”、“随便挑挑”,还曾听过一个“进来看看,买不买不要紧”的……这么没有品牌传递的迎宾语在品牌门店经营中是有瑕疵的。

2、标准迎宾动作

迎宾动作,很多的销售员都对动作不以为然,认为在销售的过程中“说”是最重要的,如何说的好听。很多的营业员也是这么认为,说是最重要的。果真是这样吗?

在人与人之间沟通中,行为学研究得出这样的结论:沟通的各种影响因素中,83%来自视觉、11%来自听觉、3.5%来自嗅觉、1.5%来自触觉、1%来自味觉。就是说视觉在沟通中是最大的影响因素。

销售服务也是如此!语言的影响力只有11%,说十句话客人只能听到一句,你说我们的质量很好,客人想你肯定说自家的东西好,而且还不相信。动作、视觉,这是影响力中最为关键的因素。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