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丹比奴女装追溯大衣历史 兼具潮流时尚元素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15 09:08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50年代末,罗兰·巴特对时装体系进行调查,1967年发表著名的《时装体系》。符号学家得出结论说:时尚是一种与大众社会紧密联系相连的机制,用来传播渴求和欲望。丹比奴女装从平常的穿衣简单翻译来讲,穿衣就像说话,不仅要考虑语境(Dress occasions),还要明白自己在说什么(style),想通过这句话得到怎样的回应——就好比常说的穿衣TPO原则。

一件大衣,一所归处。丹比奴女装大衣是卷起遍地落叶的狂风,是即将到来的冬天,以及,一个属于个人的、流动的保护所。丹比奴女装还说,大衣是一个真正的伴侣,它会给我们各种安全感,在旅行之中穿着它,能经受各种考验,可以把平常的日子变成辉煌,这是一件大衣对于我们生活的启示。伴侣之所以能称之为伴侣,那是因为当寒冷/恐惧来临之时,男人可以把衣领拉得更高,女人则可以把大衣的胸部束得更紧。据丹比奴女装观察,其实人们对于大衣的需求远不止于此。还记得电影镜头中,生活在战火之中的人们,悉心地保护着他们的外套,直到生计难以维系,才忍痛将质地优良的外套抵挡,换作维持生命的一种饭食。

丹比奴女装追溯大衣历史

作为最早出现在英语服装词汇中的几个物件,大衣的历史可以追溯到中世纪。它的防御功能,也可以从武士盔甲中得到启发。盔甲具有双重作用,一用来保护身体,一用来吓唬敌人。所以,在古代的盔甲上,经常可以看见镂花和雕刻,这正是为了引起敌人的惊奇。而经过几个世纪的演绎之后,是使用大衣做盔甲,使用的是以柔克刚的设计秘籍。丹比奴女装通过一件大衣就做了极佳的示范。如果对丹比奴女装设计语言做一个解读,就可以了解到一件大衣是如何给予现代女性自信、美丽与坚强的力量的。简约的流水线条,将服装化繁为简,兼具潮流时尚元素,始终走在时尚的最前端,快时尚就是如此,丹比奴女装将快时尚服饰风格演绎得淋漓尽致。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