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门店秘籍 | 当顾客对你产生认同感 成交还不够简单?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13 16:37来源于:班卡奴
分享:

销售的最终目的,就是让顾客认同自己的观点并完成双方都满意的购买。而获得顾客的认同可并不容易。如何让顾客一进门就认同我们呢?其实很简单,遵循几条原则即可:
用简单的聊天避免顾客排斥;
认同顾客已建立信任;
建立信任感和依赖感后一切水到渠成。
具体方法看完小编的例子你就懂了!

1提供帮助
例如顾客进门时大包小包不少,便可上前说:“您买了这么多东西呀,可以先放在柜台我们帮您看着,您就放心吧”。类似的语言,可以很轻易的为顾客带来好感和认同。

2关心问候
例如看到顾客一人进店,可以询问:“您今天一个人逛街?”若是两人逛街则可以说:“现在生活都这么忙还能喝知心朋友一起逛街真是很开心的事啊!”获得初步的认同,接下来的一切都会容易很多。

3天气切入
例如当下的冬季,对顾客说:“今天天气这么冷,赶紧进来暖和暖和!”同时给顾客端上热茶,在获得顾客认同的同时也能轻松建立信任度和好感,达成购买也是非常自然的事情了。

4真心赞美
对中青年男士:“您看起来就很有气场,一看就是做大事的人!”
对女士:“您看起来可真有气质,很少能见到您这样让人眼前一亮的人了。”
对长辈:“您笑起来真和蔼,就跟我的XX一样!”
其他如顾客的同伴,小孩都可以给予适度的赞美,受到赞美顾客自然会十分高兴,也会对销售员产生认同和好感。当然赞美的时候要适度,不可过于浮夸,表现的越真诚效果会越好。

5分享情感
例如顾客看起来喜笑颜开,即可对他说:“看您这么开心,今天是不是有什么喜事啊?”
高兴的事大家都很乐意分享,也就自然拉近了距离,建立了信任感。

总而言之,通过亲和的语言和行为拉近与顾客的距离并建立信任感,自然会让顾客高兴而来,满意而归!

班卡奴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