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佐纳利男装教你如何提升门店的连单率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12 10: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连带销售的重要性在于它可以让我们在店铺位置不变,面积不变,甚至同样的店铺成本下创造出更好的销售佳绩,即使面对顾客寥寥的坏天气,仍能够挖掘出更多的购买潜力,达成业绩指标。

所以连带销售率是能比较真实反映专柜销售技巧和业绩的一个参数,它反映了在销售过程中,导购让单个顾客购买产品数量的多少。

影响连单销售的原因分析:

1 客人的消费能力

2店铺形象与陈列

3货品结构问题

4人员问题(①连单意识薄弱;②自身条件)

那么如何才能提升连带销售呢?

第一、货品结构要合理,货品组合成系列

良好的货品结构和货品组合是连带销售的第一步,如果店铺货品结构不合理,不能达到良好的互配互搭。

因此抓连带销售要从货品开始考虑以下几点:

产品线是否完整;

货品结构是否合理;

货品类别比例是否恰当;

货品之间的组合能力强不强;

是否能系列化满足有效生动的陈列出样。

第二、货品陈列有重点有系列

1主推货品重点陈列

2 风格组合合理,陈列系列化

3店铺阳面应季陈列,色系清晰

第三、导购知识要配套

对于终端的销售人员而言,要成为一流的连带销售高手,首先要做的是熟悉店铺货品,吃透产品,还要熟练掌握服装的搭配知识,为联带销售打好结实基础。这就要求员工在空场时间相互考核、搭配评点,这样才能有效地提高终端店铺销售人员对货品的熟悉程度。

第四、连带销售有方法

1.连带销售的三步曲

大部分导购凭着自己对搭配的理解为顾客搭配,而适合顾客的搭配才可以促进顾客的连带购买。

①确定顾客的需求和兴趣。

②建议能够满足那些需求或者兴趣的额外产品,并零售其利益。

③对顾客反映进行测试。

2.连带销售的几种方法

方法一:寻找互搭互配

方法二:利用促销,不失时机

方法三:新款、主推积极推

方法四:朋友、同伴不忽略

方法五:勤展示多备选

3.连带销售过程中的注意要点

1)在销售服务过程中,开展连带销售是为了给客人更大的增值和好处,满足顾客的多样需求是我们的目的。

2)多给顾客正面及支持性建议,学做顾客的顾问,为顾客提供更多的选择、配搭建议和更多的实惠。

3)当你向顾客推荐商品时,永远用最快的速度把具体的货品展示给顾客,多多借助货品的搭配效果,而不是停留在嘴上说,说到哪件就去拿哪件,展示将给顾客最生动的感受,有助于你销售每一件产品。

4)永远把握销售的度,不要给顾客一种你只感兴趣做一单大生意的印象。当你在花时间介绍每一件产品来满足顾客的其他需要之前,请给他一个说法。要让顾客感觉你是从他的切身利益出发的。

5)向顾客展示三件产品以使生意翻番,但不要就此停留在那里,继续介绍连带销售直到顾客的每一种需要都被满足,到你实现了每一个存在的销售机会。连带销售不仅满足了顾客的多种需要,更重要的是它增加了销售机会。

第五、例会技术要强化

1体现连单目标

例会要制订连带销售的目标(连单),比如连单要达到2.0以上,并把目标落实到个人。

2.货品知识定目标

例会中,店长如果需要员工对店铺货品或新品有更深的了解,那么告知员工,今天需要熟记5款衣服,并在特定时间进行抽查。

3.例会搭配不能少

在例会过程中,当员工介绍主推款时,要求员工找出多个搭配款,分享不同搭配的特点和售卖技巧。

4销售情况需总结

每日、每周、每月销售分析,肯定成绩,找出不足。

关健词:连带销售 销售技巧
下一篇:意澳分享 店铺一些实用的销售技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