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百年传承 历久弥新】娜利时尚王国总舵手张利福的法国Hermès时尚进修之旅
网友分享:Kitty
2015-12-02 13:25来源于:网络
分享:

Hermès爱马仕工坊首次对外开放

时尚企业家探秘手工之美

时装的历史与巴黎紧密相连,这里是世界时装文化的中心,流淌着法兰西高贵奢华血液,处处散发着对女人拥有致命吸引力的梦幻甜香。娜利时尚王国总舵手·张利福先生于2015年10月参加了由中国•藝尚中心联合中国服装协会、法国时尚学院举办的“中国时尚产业企业家法国学习之旅课程”。

奢侈品在其漫长的发展过程中,以充满传奇性的品牌故事、悠远的品牌历史、完美卓越的品质工艺、积淀经典的设计理念,和不断追求革新的精神意念,绽放出充满浓郁底蕴的人文价值!所有的奢侈品都具备崇高的艺术修养和执着的艺术灵魂,奢侈品源于历史的传承,且历久弥新……

▲ 张总与时尚界翘楚们每天穿梭于塞纳河畔的校园和国际一线时尚企业的workshop之间,他们在这里感受巴黎,解读时尚。

在主办方中国•藝尚中心和法国时尚学院的安排下,爱马仕定制工坊第一次接待非员工客人!“中国时尚企业家高级培育计划”的学员们展开了一场175年传承的手工艺之旅,切身感受了爱马仕对手工艺的无限热忱和卓越追求。 

通过探究与研习来自法国时尚界的经典课程,张利福先生也为娜利时尚王国的未来发展之路注入一剂强心剂! 

百年传承,历久弥新
“我们一直在变,但我们一直未变!
——专访时尚总舵手张利福先生

编辑:张总,您好!此次与中国服装领军企业的高层们一共前往巴黎进行游学,最初是源于怎么样的契机?

张总:法国时尚学院IFM作为国际顶级时尚艺术学院,自成立以来,就与世界时尚及奢侈品业建立了永久性的联系,如爱马仕、香奈儿、伊夫圣洛朗、巴黎世家等顶级品牌……这次与中国服装协会组团一同前往学习,也是为了顺应公司国际化的战略部署与发展需求。此次我们实地观摩并了解学习了顶级奢侈品牌传承上百年的品牌根源与成功的核心价值,以及企业文化、品牌发展、奢侈品管理等……我们中国的时尚品牌还很年轻,需要全方位的学习百年品牌的企业管理与品牌发展,从而让自己更优化地完成能力结构上的深造,以带领公司更好地发展!

编辑:此次深入探究时尚产业发展背后的秘密,最大的游学心得是什么?

张总:国外的顶级品牌都非常专注+创新!在这次游学中,历经近两个世纪的爱马仕奢侈品帝国的第六代传人阿克塞尔•杜马斯(Axel Dumas)就说了一句话让我非常触动,他说:“我们一直在变,但是我们一直未变!”这句话非常有哲理,深深打动我,每个品牌都有自己的核心DNA,每个公司都有自己的价值主张,时尚和流行不断在变,而品牌既要做到与时俱进,同时又要传承自我!

这么多年来,爱马仕的品牌精神、产品结构、品质工艺、色彩基调,以及持续的核心价值观、对客户的服务意识、消费者对形象的认知,一直都没变,爱马仕的品质、创新、专注正是他们的品牌传承,也是持续获得成功的关键因素!这次我们也去看了爱马仕艺术展,非常有底蕴,呈现的细节与品牌气质非常吻合,这对我们公司未来的发展也有值得学习、借鉴和研究的地方。

编辑:那么您觉得传统的经典如何延续到现代创新中?

张总:品牌的核心DNA需要被世代传承,它包括品牌廓型、颜色、面料、形象及给消费者服务带来的体验感受等……而流行只不过是在这原有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元素不断进行创新,传承经典与当下时尚完美演绎,这些也是作为品牌创始人、艺术顾问、设计师需要掌握的最核心的品牌价值。

编辑:您如何看待法国乃至欧洲的时尚设计所呈现的不同革新?

张总:欧洲的奢侈品牌经过历史积淀与时间沉淀后,对时尚的理解,对奢侈品的管理、对品牌发展的经营有很强的文化底蕴,这也是一个民族的历史传承。他们对于时尚的品位、以及艺术环境氛围的创造都值得我们学习。他们在设计的前提下,会通过对人文的感受、自然环境的变化、经济趋势的变化、国家大事件的变化,去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变化,再通过行业的变化转化为对时尚流行变化的提取,运用在产品设计上与美学的传播上,这些是值得我们借鉴和学习的地方,让我们懂得时尚精神和未来趋势发展的概念。

编辑:如何将革新精神植入芭蒂娜、卡拉佛中?

张总:人类对于探索未知世界的步伐永不停歇,当下的地球资源越来越匮乏,寻找重新生存的外太空及未知星球领域的巨大想象空间将继续影响未来的流行趋势发展。芭蒂娜、卡拉佛都有自己专属的品牌DNA,也将通过当下环境的影响,植入当代大事件背景,如高科技、互联网给人类带来的强大改变进行探索性联合,通过这些维度的应用,结合芭蒂娜、卡拉佛品牌DNA,完美演绎品牌未来的流行趋势变化,最终让消费者感受到时尚给她们带来的独一无二的品牌魅力与改变。

编辑:如何看待奢侈品领域和潮流品牌的不同经济模式?

张总:对于热衷奢侈品的人来说,每个消费者追随它的定义都不同。有的消费者是完全出于对品牌的热爱、对设计师的追随;有的是通过奢侈品的品牌价值得到体面上的支撑;而有的则是享受至高无上的服务体验,并从中获得自我满足感……
总之,奢侈品需要强大的经济实力,生活环境和文化底蕴来成就,它和潮流品牌最大的核心区别在于:服务对象的不同,渠道的不同,服务的不同和品质的不同。从流行角度来说,奢侈品是引领,而潮流品牌是追随;从价格角度来说,奢侈品比较高昂,潮流品牌更为亲民;从服务来讲,奢侈品讲求尊宠式的贵宾服务,时尚品牌讲究快速消费,快速成交;而从渠道角度来看,奢侈品不可能下沉到四五线市场……所以奢侈品对环境的要求,对服务的要求,设计形象包装,品牌推广,面料选用,以及消费者的提炼完全不一样。

编辑:那么品牌未来的发展,以及公司的战略部署如何开展?

张总:此次法国行,我也积累了很多全新的人脉,对公司未来的国际化战略也深有触动。未来公司会引进与国际接轨的创新业务,国际买手品牌,展开全新市场布局。我希望团队能跟我共同进步,我也会亲自带领团队去不断学习提升,只有这样才能从战略层面到执行层面完全打通!

编辑:对于公司的家人们还有什么期许与希望?

张总:希望所有公司的家人们,对自身的要求,对学习的态度,对这个行业的热爱,对行业赋予个人的责任,对岗位赋予个人的承担,以及消费者给予品牌的希望……都要用最积极热忱的态度以及严苛的要求来对待!同时具备创新能力、承担责任的能力、学习的能力、服务的能力,真正站在品牌人、时尚人、学习人的角度,鞭策自己不断地成长和进步,成为新一代站在时尚领域尖端的人物!通过这样的意识去改变自己,因为只有改变自己才能用更好的自己去影响别人!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