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业绩好不好店长很重要 你的店长达标了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5-11-01 11:2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5万以下
  • 档次
    大众消费

一个能力突出的店长能让老板省心,也能让员工安心;能为店面赚钱,也能让员工成长。看看以下七大素质,你家的店长都达标了吗?

一、门店管理者应具备优秀的业务素质业务素质可以简单的理解为做为一个员工时应当具备的工作技能。其中包括:

1、导购技能:有资料显示,70%的消费者愿意在选购商品时有专业的导购人员服务。而导购工作可以影响门店30%-70%的销售额。具备导购技能是每一个零售从业人员所应具备的最基本的技能,其包括判断顾客类型;接触顾客方法与时机;如何挖掘顾客内在需求;如何回答顾客问题;如何促进交易等。2、商品知识:商品是交易的基础,门店人员应变异熟悉掌握各种的商品基本资料(材质;大小;期限等),商品的基本功能与附加功能,购买人群与时间,使用方法,畅滞销,销售点,保养等。

3、陈列技能:要求熟悉货架的黄金陈列点,了解陈列原则,懂得借用陈列工具,并突出主题。

4、日常工作流程:导购员们必须清楚导购员日常工作流程使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如营业前后应做的准备,淡旺场的不同工作等。

5、收银技巧:收银工作是商品交易的最后一步,同时也是门店管理中最严谨的一环。以上的技能只是一名门店员工所应该具技能,掌握以上技能只是一名合格的员工,但做一名优秀的门店管理者的前提就应该是一名优秀的员工,是门店管理的基础,只有具备优秀员工的特质,才能在以后的门店管理中游刃有余。

二、门店管理者应有较强的职业敏感度即门店管理者对于门店事务变化的预感能力的大小。

1、对于商品的敏感程度。如新商品的畅滞销,以决定其陈列位置和数量与定货量。

2、对于人员管理敏感程度。如新员工入职后会有什么问题发生。3、 对于小事件的敏感程度。小事件会引发大事件。  

三、门店管理者应具有学习新事物与培训激励他人的能力

1、 事物总是不继在更新,新的知识也不停向我们涌来,身处在竞争激烈的零售行业,较强学习能力有利于企业保持竞争力,也有利于自身素质的提高。

2、对于门店管理者而言,不仅要自身学习,还需要教导他人,完成他人的技能培训以期胜任工作,即培训能力。

3、同时,激励他人是门店管理者必备的技能,它可以让他人更容易完成任务,达成目标,同时更容易让他人接受。

四、门店管理者应具备良好的组织协调与沟通应变能力

1、一项任务的完成需要门店管理者根据时间,人员情况,事前做出合理的计划,过程协调控制,事后检查总结。

2、任务的安排,培训的讲解,员工的沟通等都需要管理者较强的沟通能力。以达期望目标。

3、在门店管理中,突发事件与细锁事件随时都会发生,较强的应变能力,有利于门店顺畅的运行。

五、门店管理者的领导者的影子应积极正面且无处不在

领导者的影子:透过行动,态度与言语,领导投身于影子影响四周的人。这个概念就是所谓的“领导者的影子”。门店管理者应当对于门店的任何事物而不管其大小给予关注并回馈。比如关门,只要门店管理者不断要求员工们要随手关门,那么一些时间后,当一名员工随手关门时,你的影子就体现在这个关门的动作,要相信,只要你有要求,你的员工就一定能达到,你的影子就可以无处不在。 

六、 门店管理者应具备赢得他人尊重的技巧

零售店,不论员工是多是少,都是以管理者为中心,管理者如能赢得周围同事的信任与尊重,那么就有利于创造一个良好的工作氛围,为合项工作的开展创造一个有利的环境。 七、门店管理者应具备良好的品质一家门店涉及商品,人员,现金,可以说就是一个小公司的体现,良好的品质不仅仅包括公私分明,还包括积极的心态,良好的工作态度与工作热忱。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