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管理篇 > 正文
服装店如何管理 服装店铺管理技巧
网友分享:Kitty
2015-10-25 12:1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如何将一家专卖店经营的有声有色,店长决定着店铺的发展方向,店长不止要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同时也为店员的工作起着模范作用,因此店长一定要树立威信,从而让店员信服,才能够认真工作,提升自己的业绩同时也提升店铺的整体业绩。

店长的工作作风影响着整个店铺的业绩,同时店长的不良影响也会造成十分严重的后果,因此我们要十分清楚一位店长的工作职责,从而使店长能够更好的约束自己,也是投资人更加清晰员工的工作能力要求。

一、 不良后果

1、 工作抓不到重点,眉毛胡子一把抓。

身为一个老板,不把主要精力放到如何开发市场,宣传产品品牌,渠道的维护和开发上,每天去关注那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并为此而耗费了大量的精力。给人的感觉是他天天也在忙碌,为了店在不停的工作,不停的奔走。可他忽略了作为一个老板的主要职责。工作的不分主次导致销售业绩得不到提升,自然生意会很萧条。工作人员会对这位老板以及这个店的前景表示担忧,也就没有办法专心工作,销售业绩自然也得不到提升

2、 大包大揽不利于店员成长和工作的开展

顾客在跟店里司要求优惠的时候,往往跳过店员,直接跟老板谈,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平日里他对店员的工作大包大揽,不信任店员能解决答疑,怕店员把事情给搞砸了而失去这个客户,所以有什么事情他就亲历亲为,弄得到最后好像没有他这个店就开不下去了一样。

人只有不断地去经历事情,然后总结才能进步。可现在店员连经历和处理问题的机会都少得可怜,不经历练成长得能快吗?

3、 惹得店员小瞧,不利于树立威信。

有云:在其位而谋其政!坐在老板的位置上,每天思考的最多的却不是如何壮大事业,精力被一些乌七八糟的杂事所消耗,这本身就对不起老板这个位置,同时也是人力资源的一种浪费。一个每天为笔墨纸张、柴米油烟而忙得不亦乐乎的老板,员工们会怎么去看他?他的威信从何而来?

4、 搞得自己很疲惫

一个人的精力毕竟是有限的,每天要面对的那么多的事情,经常是顾了这头顾不了那头,什么事情都想抓到最后却什么也做不好!就算你三头六臂又如何?每天疲于招架,工作起来没效率,还自己累得巴巴的,何苦来着!

5、 不利于团队的成长

有句广告语是这样讲的:大家好才是真的好!同样,在一个团队中,领导者一个人强不是强,把团队的每个成员带得都强了,并且能够了解他们的长处,合理地把他们组合在一个团队中,利用团队的合力这样才能发挥最大的效力。这位老版忽略了销售业绩提升和销售团队的建设,去做那些于琐碎事情,无疑本末倒置。团队得不到成长,自然影响业绩提升。

什么样的原因会导致老板这样做呢

二、 原因

1、 不信任部下

这种行为也是对店员不信任的一种表示。认为自己能力强,这样的事情交给部下是否保险呢?他能否按自己预想的方式去完成并达到预期效果呢?办砸了怎么办?客户丢了怎么办?他想得最多的是这些,而不是如何去锻炼下属,让他们在磨练中成长,给予他们最多的就是不信任。

2、 家长式的管理思想

这位大概是领略到了家长式管理的精髓了。在他眼里,部下就是一堆小毛孩子,这样做不好,那样做不合适,把自己定位到了一个家长的角色,甚至一个保姆的角色上去。什么路子都替店员铺好,什么事情都替店员挡着,这样长久下去又怎么会留得住员工呢?人员流失对于一个店来说是多大的损失呀!

建议他这样做:

三、 解决方法

1、 明确岗位职责,各司其职,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再去给别人出谋划策吧?但前提是不要越俎代庖。

2、 摆正自己的心态

人各有所长,相信你的部下,给予他们更多的信任,让他们去经历更多的事情,给予他们给自己准确定位的机会,让他们在历练中不断地成长。

3、 多些合作,少点指责

同事是你的战友,是来帮助你的,所以不要用对待外人的态度跟方式来对待自己的店员。多些配合,少些指责。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