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金苑时髦印花之势:以时尚的名义在思想
服饰编辑:冬兰
2015-10-15 14:5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从几何纹理到花朵图案,从数码印花到机织、刺绣,时至2015秋冬,金苑设计师笔下的印花元素之丰富已经到不能简单用“印花”二字简单来概括。鲜明的亚洲美学和浪漫主义,充满生趣的细节,无不隐含着超然自信的金苑思想。看似简单而轻松的印花所承载的意义,以及它所携带的秘密符码,在时尚界不断掀动着形式主义运动的又一次变革。

1格纹:去意义的过程

《圣经》里曾提到:“不要穿由两种颜色构成的衣服。”就连上帝也利用自己的权利,禁绝人类拥抱图形。图形元素便在时代的压迫中默默沉寂。
在这样的时代烙印下,苏格兰格纹的诞生和演变,便是典型的去意义过程。从被上帝禁绝的悲剧主角,一路走向寻常人家,其本身的演变也遵循了不同历史意象叠加后所产生的魔法效应。条纹图案与欧洲启蒙运动一起登堂入室,伴随着美国独立战争与法国大革命的进程,渐渐被认作是革命与进步的象征,成为现代性的重要标志之一。

2从植物形态到艺术风格

 

东风西渐,更讲究平面构成的东方山水艺术从18世纪开始,极大地影响了西方,成功使得设计师们重新检视植物花纹的价值,自成一部“时装发展史”。19世纪末的工业革命也催生出Art Nouveau新艺术风格:感悟于自然界的优美线条,同时不排斥机器时代的技术美感,不断运用着明亮对比的色彩,自然地转化为具有自身鲜明特色的新印花,达到了自然象征与国际化时尚之间的平衡。

正是在与各种时髦的艺术潮流的融合中,原本植物花纹的基础上,不断去除身上过重的装饰感,成功逆袭成为金苑经典的“印花风格”。

3神秘前卫的科幻印花

但让人矛盾的是,随着消费主义的兴起,从格纹到植物印花,从民族图腾到动物文化,在消费市场上使得时尚达人趋之若鹜,也引得模仿风横行。同时关于印花的审美也反射在经典美学与年轻市场这对矛盾上,金苑需要在两者之间不断获取平衡和突破。

于是,2015年的秋冬金苑另起关于印花的新探索:轮廓、颜色、面料、花纹......金苑设计师们放大了所有元素的可能性,制作出前卫、个性感十足的新型态印花,让印花与元素之间产生精妙绝伦的视觉对话。尽管,仍在探索,但至少留给了许多年轻的金苑设计师以新的、更大的创作空间。

未来之势

时尚界从来不缺少变革和进化,掀起了数个时代流行趋势的印花坐拥了一个真正的时尚根据地,要想从这一股繁荣之地里瓜分版图,那么不管是设计师还是时尚达人们,都需要以时尚的名义不停在思想。2015金苑也宣言了一种新的时尚态度,代表一种更自由的态度,解构着以印花为主的时装精神新形态。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