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B2C:网络品牌推广如何走向线下渠道?
网友分享:Kitty
2015-10-08 10:12来源于:网络
分享:

2010年PPG铺天盖地的广告,宣告了电子商务品牌的正式崛起。2009年,PPG因运营不善,恍若流星般崛起又坠落,但这并未影响电子商务品牌的遍地开花。2008年出现的VANCL,吸取借鉴PPG的失败经验,到如今,在上海地铁里面,已经到处都是VANCL的身影。
  VANCL、京东、麦考林、麦包包,这些网络品牌策划彻底宣告了B2C时代的到来。随着2010年中一批团购网站品牌的出现,网络品牌的队伍正在一天天的壮大。在网络品牌搜金刮银的时候,传统线下品牌瞄准网络虎视眈眈。网络品牌却也没闲着,追逐利润的资本将目光瞄向了线下传统渠道。
  那么,网络品牌推广该如何走向线下渠道?有几家成熟网络品牌的经验或许值得借鉴。
  1、巩固线上核心竞争力
钻石小鸟是一家以网络销售钻石成名的B2C网站,早在08年,他们就已经将渠道拓展到了线下。令人称奇的是,钻石小鸟的线下店铺仅供品牌形象展示,所有的消费者最终仍然需要到网络上订购自己看中的钻石。钻石小鸟这样的线下渠道,是如何考虑的?
  看看钻石小鸟的店铺模式,有几个特点。1是钻石小鸟始终坚持一城一店的策略;2是钻石小鸟的线下店铺不是开设在商业街上,而是毗邻商业街的写字楼里。由此我们可以看出,钻石小鸟的线下店铺主要是用来进行品牌展示,品牌塑造,弥补网络品牌因与消费者的距离而造成的logo设计公司不信任感觉。钻石小鸟的线下店铺,就是要消弭这种隔阂。通过近距离的线下店铺展示,巩固自己的品牌形象,提升核心竞争力--网络渠道带来的超高性价比。由此我们才不难理解,为什么钻石小鸟的线下店铺始终不是以销售为主。
  2、将线下客户导向网络
同样以网络品牌起家的麦考林,如今在线下已经拥有数百家门品牌设计公司店。上市以后,麦考林的计划是在线下开设2000多家门店。据麦考林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麦考林并没有将这些店铺当成赢利渠道,而是通过这些门店,将线下消费者导向网络,巩固网络品牌服务。
  麦考林这样的做法,显示出网络品牌的线下品牌一种推广策略。避免把业务重点放在线下实体渠道上的做法,可以使得线下渠道的拓展紧紧围绕网络品牌的发展这一企业核心。通过实实在在标志设计公司做好网络渠道,保持超高的性价比,带给消费者真正的价值。一切围绕核心优势进行,这是很多网络品牌应该借鉴的推广策略。本文来自上知策划品牌观.

网络 )
关健词:B2C
下一篇:“互联网+”未来发展趋势如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