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展会新闻 > 正文
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精彩亮相深圳服交会 引领时尚生活新风尚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7-20 16:11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7月9—11日,由深圳市经济贸易与信息化委员会、龙华新区管委会主办的“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将精彩第十五届深圳服交会,大浪馆以设计创意为引领,以品牌为载体,将营造出开放式、新生态、体验式的时尚生活体验天地,将成为本次深圳服交会上的一次“时尚生活体验盛会”,也是龙华大浪打造时尚之城的一次大巡礼。 

(图: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内设计师作品展示)

全方位时尚生活体验:原创设计与科技的大融合

作为近几届深圳服交会广受关注的特色展馆,本次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创新采用开放式设计布局,通过静态展示、时装走秀等创意形式,用科技、设计、文化、创意、服装等元素着重突出展示跨界时尚生活创意概念,更全面展示大浪时尚创意城作为一个时尚生态体系的丰富内涵。

去年创意馆创新推出了“未来之星”展区,吸引了众多原创服装设计师的推崇。今年,未来之星展区将继续携手众多原创设计师再次发力,整体打造原创设计概念区,将继续打造时尚亮点,而大浪也加大扶持力度,将会持续推动买手、商场持续关注,将帮助原创服装设计师完成商业成果,最终将原创设计完成落地实现。 

(图:付志臣凭借作品《印象·空梦》获得2015大浪杯女装设计大赛金奖)

此外,第五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亦于服交会期间上演,作为国内最有影响力的服装设计大赛之一的,本次赛事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美国、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设计师踊跃参赛。目前,大赛的初评已经揭晓,20位选手成功晋级决赛。金奖获得者将被送至国际顶尖服装设计学院深造,以便发挥更多设计灵感。未来,主办方将打造“大浪新锐设计师集成部落”,优胜者也将进驻这个实体平台。大浪时尚城将给予平台更多扶持政策,帮助新锐设计师创业成才。

大浪时尚创意城:构建开放的时尚生态链

位于龙华新区大浪办事处的大浪时尚创意城(原名深圳市服装产业聚集基地),筹建于2003 年10 月,是深圳市九大产业集聚基地之一。2011年龙华新区成立以来,新区政府从转型升级典范和特区一体化抓手的高度,强力推动大浪时尚创意城转型发展,并将大浪时尚创意城定位为龙华新区“一中轴九片区”的六大产业片区之一,打造高端公众生活品质的、可持续发展的、完整的塑造和引领现代时尚生活方式的产业园区。 

(图:龙华大浪时尚创意馆在2015深圳服交会上的展位布置)

目前,大浪时尚创意城已开发总面积4.59平方公里,划分为产业功能区、商业配套区、总部经济区、生态旅游区。园区内集中了品牌企业总数 86家,其中76家为服装企业(含总部企业23家)。园区年产值260亿元,集聚了玛丝菲尔、影儿、歌力思、欧伯兰奴、艺之卉、华兴、梵思诺等一大批知名服装品牌企业,形成了“中国女装看深圳,深圳女装看大浪”的行业格局。按照规划,大浪时尚创意城将建成集时尚创意产、学、研、销、购、展、游于一体的园区,布局高端服装品牌、黄金、珠宝、钟表等,成为时尚创意产业名副其实的“时尚硅谷”。

近年来大浪愈来愈受到世界的瞩目,除了连续打造3届深圳服交会大浪时尚创意馆外,还成功举办了第30、31 届ELITE 世界精英模特大赛全球总决赛、深港设计双年展、四届“大浪杯”中国女装设计大赛、产业论坛等大型时尚活动,在国内外时尚界的影响力得到不断提高。未来,按照深圳市“三化一平台”重点改革方向,大浪时尚创意城将不断加强与世界时尚界的交流,带动龙华新区时尚产业链的发展和延伸,助力深圳龙华时尚产业大步迈向国际化,进一步提升深圳市的国际影响力。

关健词:2015深圳服装展
下一篇:名创优品亮相深圳服交会 尽显生活优品魅力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