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行业动态 > 正文
“中国休闲服装制造名城”山东汶上首次亮相2015深圳服交会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7-17 09:14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山东汶上首次参加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有备而来,经采访得知,该县的服装产业规模庞大,全县有53家颇具规模的纺织服装企业,其中销售收入过亿元的有36家,员工超过500人的有68家。 

别惊讶,这只是服装产业成绩的“一丢丢”。据了解,汶上县的商务休闲装产量在山东省排名第二,曾被中国服装协会授予“中国休闲装制造名城”称号。而该县的加工能力一流,拥有各类纺织服装生产设备5.7万台,加工能力近4亿件。国内外众多服装知名品牌纷纷在该县代工生产,比如优衣库、ZARA、耐克、阿迪达斯等等。

据该县服装商会会长李纪臣介绍,“全县在不断完善产业链条,加快发展与引进上下游企业。而纺织棉、化纤、印染、针织等产业链条门类齐全,链条顺畅,能够保证企业在此找到最佳合作伙伴。”

在纺织行业来说,东南亚国家因其劳动力价格便宜也颇具竞争力,李纪臣表示并不担心,“东南亚国家较小,可用劳动力数目不足,工人工作效率低,更别提产品配套服务了。”据了解,在汶上,产业链完整,行业活跃,在设计创意与产品开发上有重大投入。而汶上县还大力扶持产业,降低物流成本、开发低成本原辅料等价格低综合成本,保证交货质量。

在产业完善过程中,汶上县颇有超前意识,目前已经规划建立中都国际服装·电子商务中心,集中展示自主服饰产品。其中,电子商务中心代运营全县主要服装企业的天猫旗舰店,帮助企业孵化,担任沟通桥梁;服装研发设计中心则为全县服装企业提供服装研发、设计、生产辅助工具等,弥补小型企业设计开发短板,推进服装设计人员以及研发设备共享。政府在电子商务中心所在区域配套提供物流基地,和周边物流中心合作,建立起纺织原料,设备与配件及产品物流保障体系,免掉企业在此投资创业的所有后顾之忧。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