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验篇 > 正文
店铺音乐如何把控 影响业绩与音乐有关
服饰编辑:star
2015-07-09 11:0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音乐具有极大的情绪感染力和情感传达功能,在一个高雅或是清新的服饰店里,顾客如果能听到与店铺及商品风格相同,情调一致的音乐,一定会感到非常惬意,自然,就会多停留一些时间,这对于店铺的意义是非常大的。但值得可惜的是,这并没有引起人们多大的重视。就像小夜曲、摇篮曲能让人安宁,慢节奏的背景音乐,让人精神放松,能充分享受购物场所营造的氛围,一旦顾客愿意留下来,那么消费的机会无处不在。
一、快节奏音乐,有利于促销

对于年轻人来说,慢节奏音乐不一定能促进他们的消费。相反的,在一些以年轻女性为主要客群的时尚店铺里,播放潮流、前卫的新奇音乐、快节奏的音乐更能调动她们的情绪,刺激她们消费。

二、主题音乐

在特殊的节日,点播契合主题的音乐有特别的意义,比如店铺的周年庆或者是促销季,动感、轻快、喜庆的音乐更能直接影响客户的购买情绪,给客户造成一种“来不及的感觉”起到心理暗示的效果,加快客户的购买速度。

三、场景创设

一些品牌的店铺音乐轻柔和缓,极力在不打扰购物的情况下影响你的消费,有一些店铺却反其道而行之,她们喜欢挑选吸引人耳朵的音乐,让你记住当下的感受,记住品牌创设的情景。

在使用音乐营造气氛时,必须对乐曲进行细心的挑选,使之与目标顾客的爱好相符。此外,音乐播放的时间和强度,也应加以考虑,因为,任何一首优美的乐曲,如果长时间连续播放,也会使人感到厌倦,尤其是节奏感强的流行音乐,如果播放的方式不合理,就会使人烦躁不安。因此,在选择背景音乐时,一定要注意以下几点:

不同时段的对症下药

上午开始营业时段,播放的音乐要略带朝气,显得欢快,不仅能吸引顾客,还能对服装店员工有激励作用,而结束营业时段,则要播放轻缓的送别曲。

一般来说,播放音乐最好以不含歌词的曲为主,大部分消费者会对此产生共鸣,加上曲子的旋律一般变化不大,不会过于影响人们的情绪波动;反之,富含歌词的音乐,大多都是抒发个人情感,这样的音乐传递到消费者耳中,会产生不同的效果,难以把控!

当然,音乐服务并不是单一的,可以利用服装店的自有扩音设备,在其中加入一些温馨提示,比如新品到货提示、季节变化提示、活动宣传提示等,既让顾客感到温馨,也达到了促销的目的。但是插播的内容不能过于频密,也不能太多,否则会让顾客产生厌烦情绪。科学化的服装店管理手段中,最后固定下来每天播放的时段、音乐内容,确保服装店环境的营造。

播放音乐不能犯禁忌

音乐播放的声音不能太大,轻柔、舒缓,太大会让消费者感到恬噪,不能达到安抚情绪的效果,更甚至如果声音过大,会压住导购员与消费者的对话,成为了影响销售的障碍。

在播放过程中,音乐播放必须保持连贯性,让音乐与消费环境自然融入一体,内容时断时续、声音时大时小,都是犯了禁忌。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