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皑如×杨仑“圆融”主题艺术跨界时尚展 叙述现代东方诗意
服饰编辑:小玥
2015-06-30 10:03来源于:网络
分享:

服装与艺术已经变得越来越密不可分,服装品牌与艺术家之间开始有更多的互与合作,对于皑如而言,跨界代表一种共同生活态度与审美方式的一种融合,是寻求中国诗文书画的跨文化与领域之当代诠释。于第十五届中国(深圳)国际品牌服装服饰交易会,皑如连同旅西班牙台湾画家杨仑,呈现 “ 皑 如 × 杨 仑 艺 术 跨 界 时 尚 展”, 艺术与服装相结合,叙述现代东方诗意。

“艺术跨界时尚”——现代东方诗意的相遇

2014年,皑如的创始人卜红云及卜红霞女士参观旅西班牙的台湾画家杨仑于西班牙的画室,在彼此的交谈中,皑如起源于古诗的意境,以及皑如创立的理念深深吸引了杨仑,同时杨仑在艺术的研究领域,恰恰正是中国诗文书画的跨文化与领域之当代诠释,正好与皑如本届深圳服交会的大主题——“中国古典诗书画于现代服饰与当代艺术绘画的跨界合作诠释”不谋而合。

此次艺术跨界时尚展,主题为“圆融”,借以表达源自东方诗书文画的美学淬炼, 融合后现代的意向散叠与迹化的观念,强调宇宙之花的绽放,醉人的觉醒。同时,杨仑为此展览创作的作品灵感均来自于王维的诗作。选取王维的诗作,源于其作品均为 “意象诗”,亦即以一個 “画面”,來呈现某种实际上无法言说的感觉。他试图创造的是一种 “旅行”、“散步”的意义,也就是说首次在风景之中包含了一个 “时间性”在里面。

圆形、圆环、圆点等是杨仑作品中反复出现的元素,圆常以透明、离散、消融、飘移的姿态出现。在这次跨界的合作设计中,皑如也以圆贯穿了整体的设计,以此表达现代西方与东方的圆融之美。

“皑 如 山 上 雪,皎 若 云 间 月。” —— 《 白 头 吟 》 汉 . 卓 文 君 。广州市皑如服饰设计有限公司2001年创立于中国广州,旗下有“AIR.U”及“air.u”两大女装品牌。“皑如”的品牌名字的起源是来自于汉代才女卓文君的诗《白头吟》的首句。皑如以中国的古典文化艺术诗文书画为品牌底蕴和根基,确立了品牌诗意和艺术的背景及纯净禅意的东方美学。创立于2001年的“air.u”女装品牌为都会白领风格和中淑女装定位,2014年正式成立的“AIR.U”女装品牌, “AIR.U”不跟随流行,不追求稍纵即逝的时尚。“air.u”是年轻的妹妹,“AIR.U”是成熟的姐姐,她们就像姐妹品牌,又像一个女人的两个不同成长阶段。皑如从中国文化根源吸取创作养分,以中国文化里儒雅凝炼,内敛含蓄,安静平和,雅致娴净的文人气质和精神为核心,不张扬而自有力量,虽低调而不容忽视;从自己真实的穿着感受出发,选用以天然面料为主兼具舒适和质感的高品质材料,结合东方的平面剪裁和西方的立体廓形,构造人与服装的自在空间;以东方的禅文化结合西方的后现代极简主义,展现“情理之中,意想之外”的设计之美。

网络 )
关健词:2015深圳服装展
下一篇:LESIES蓝色倾情 萧山银隆百货店奢耀启幕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