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概念解析 > 正文
品牌定位特点有哪些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27 17:41来源于:网络
分享:

1.快速见效,拉动即时销售

“定位”, 致力于在消费者心目中占据一个独特而有价值的位置(如“防蛀的牙膏”),成为消费者心目中某品类或特性产品的代表品牌,从而迅速影响到消费者的购买选择,当消费者产生相关需求时,就会想到并选购本品牌。如我们一想到防上火的饮料,就能迅速想到王老吉。 

2. 远期效果好,建立强势品牌

在品牌定位战略的指引下,所有的营销组合找到了整合的焦点,企业彻底消除了任意性的营销投入,令资金不是漫然流失,而是转为一次次的有效投资,从而积聚推广费用,累积起品牌资产,积累到一定程度之后,将成为该领域中的强势品牌,使企业终将在“品牌资产”上得以回报。

4.构筑竞争壁垒,有效防范竞争

确立品牌定位战略,意味着企业经营转向竞争导向,不是去模仿竞争者,而是让自己成为不同的选择,以区别于竞争对手。随着品牌定位的建立与加强,品牌将在消费者心智中代表着独特价值的产品,有不可替代的购买价值。最终,消费者将该品牌视为某类别或某特性产品的代表性品牌,从而在该领域形成强势。

心理学家发现,心智认知一旦建立,就很难对其进行改变了。同样,消费者一旦对你的品牌进行定位之后,他就很难接受改变,无论竞争品牌花多大力气、多大投入也很难做到改变他的心智。所以,品牌定位战略,能有效构筑起竞争壁垒,抑制其他品牌的进入与发展。

4.节省推广费用

亿万的金钱被浪费在漫无焦点的市场营销计划之上,品牌定位的确立,为品牌营销的方向,提供了明确的指南。在一致的营销方向下,营销组合能够达成互动改善,从而有效运用与节省资源。

同时,品牌定位战略方法,诞生于产品、媒介信息爆增的现代,其目的在于如何确保品牌信息能快速进入消费者心智。为此,它要求顺应消费者原有认知,不与其发生冲突,从而使信息更容易被消费者接受,而且它只传播一个单纯清晰的定位概念,也易于集中推广力量,达到传播目的。[1]

网络 )
关健词:品牌服装定位战略
下一篇:用什么宣传策略挖出企业品牌背后的价值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