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概念解析 > 正文
首类营销:品类命名的重要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2 20:23来源于:中国品牌服装网
分享:

品类名字隐含很强的营销智慧,很多新品类的商品被市场雪藏,其核心的问题就是品类名名不对,一种商品叫做“滑动紧锁装置”,被人们叫做“拉链”,这个品类名,于是,拉链这个符合消费者认知的新品类名不胫而走,拉链从此被人认识追捧!首类营销在服务田山自动炒菜机时候当看到企业的产品把这个机器叫机器人炒菜机时候,就建议提出叫:田山自动炒菜锅!自动炒菜机给人的感觉很僵化,没有动手在锅上自己炒的好,机器人炒菜更不可能让人相信可以炒出好吃的菜!而自动炒菜锅刚好快半步,从人工炒菜锅升级到自动炒菜锅!品牌的价值在于它所代言品类的价值,如果你是做一个新品类的商品,你就首先要想好这个新品类的品类命名,一定要让人们可以通过这个品类命名来准确的认知这个产品。只有这样的品类命名才是正确的,才能促进品类的良好发展,从而才能让你的品牌价值得到提升。
  在做一个新品类的产品时,企业坐会面临怎么用以个词表达这个产品的属性,表达的号你的品类名能被消费者认知接受,表达不好消费者不理解而不关注该品类,所以营销的开始就是要取个好的品类名,这是第一品类的第一品牌应该做的事!商务通—这是个很典型的例子,在PDA不知道为何物的时候,恒基伟业把这个演绎成了一个品牌,让广大商务人士把商务通当成一个品牌去接受该品类!你说商务通是品类名还是品牌名?起码刚出来的时候消费者是把它理解为对等了!
  女人是个品类名,男人也是个品类名!人妖也是个品类名!而人妖是在男人和女人这两个表达人类性别之外的第三品类名,这品类名诞生于啥时候,啥时候被人们接受了,这个也许没有正确的答案,而男人和女人这两个品类应该说自古人类进化就已经有了!人妖这个品类很显然就是男人和女人之外的第三类人,如果当初人们不叫人妖而叫变性人,能让人在伦理道德上接受吗?我表示怀疑!如果叫:不男不女者,人们会咋想?恰恰“人妖”是最让人最快接受的而不是其他!人妖让人头脑里产生好奇,产生差异而又不过于魔化!我相信这个品类没有去做过一元钱营销推广,所以,好的品类名有被人们自动传播的诱惑力!在一个品类的原点发散期如果把品类名字起得过于复杂,过于生硬,过于科学,而违反消费者接受的心理规律,那么要浪费多少费用去推广就只有上帝才知道了,也许推广的费用浪费的部分就打部分在这里被浪费掉!首类营销希望企业对自己品牌的品类名做好起名工作!

中国品牌服装网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