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运动装资讯 > 正文
运动品牌差异化与多品牌战略 引领行业走出低谷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10 17: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近几年中国纺织服装产业可以说是波折不断,接连下跌的业绩报表,令各服装各出奇招,纷纷寻找自己的发展之路。特别是在经历了2014年大规模的关店潮后,国内六大运动品牌纷纷转型瘦身。从国内六大运动品牌2014年亮相的年报可见,各大运动品牌的转型已初显成效。

从国内六大品牌公司2014年年报可见,安踏体育、361度和匹克体育2014年业绩最为突出,在各公司出招转型后,这3家公司皆于2014年实现了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对此,有业内人士认为,国内运动品牌的二次增长即将到来。

据2014年年报显示,安踏体育2014年公司营业收入为89.23亿元,较2013年增长22.5%;全年实现净利润约17亿元,同比上升29.3%。

相比安踏体育营业收入和净利润的双增长,361度和匹克体育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也同样实现了双赢。

与安踏体育、361度和匹克体育实现营收和净利双增长不同的是,中国动向2014年实现的营业收入出现同比下降10.7%。虽然公司2014年净利润同比上升335.7%至9.15亿元,但其盈利主要来自对外投资,公司出售其持有的阿里巴巴30%权益所得。

此外,虽然李宁公司和特步国际也在积极转型,但两家公司业绩依然不理想。

从李宁公司2014年业绩可见,虽然公司营业收入按年同比增长16%达到67.3亿元,但权益持有人却大亏7.8亿元,上年同期该数据为亏损约3.9亿元。对此,李宁公司解释称,盈利压力主要来自前期的基础投入。

另据特步国际年报显示,公司2014年纯利按年跌21.12%至4.78亿元。

从上述年报业绩来看,国内运动品牌已经逐步走出低谷并开始实现业绩增长。而从各家公司业绩增长点来看,每家公司采取的业绩增长方式又各有不同。

对于业绩的取得,安踏体育相关负责人公开向媒体表示,品牌差异化和多品牌战略,是2014年取得良好业绩的原因之一。其中,在多品牌方面,安踏体育目前拥有安踏、fila、安踏儿童等多个品牌,并且与nba中国合作推出安踏-nba联名品牌商品以及nba独立品牌商品。

“作为一个以专业化、国际化定位的运动品牌,携手国际田径挑战赛和大连国际(000881)马拉松有助于提升匹克品牌的国际知名度和产品专业度”。匹克ceo许志华如是说。

相较于上述公司不同的转型之路,中国动向的转型最为彻底。2014年,中国动向其它收益为9.1亿元,较上年增加7.16亿元,主要由于出售其持有的阿里巴巴30%权益所得。

从收入占比来看,中国动向更像是一家理财公司。有研究机构称,即使将中国动向的运动服装业务剔除,其持有的阿里巴巴股票也会影响其估值向上提升39%。

不管采用何种方式,中国运动品牌都已经开始了其转型发展之路。随着近年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于运动健身的重视,特别是国家大力支持体育事业的政策。加上国内运动品牌自身关于品牌特质与策略的不断努力与改进,中国运动品牌的第二个增长点的来临将不远矣。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