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用户体验只是体验营销第一步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9 17:0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时下有这么一个现象,一些企业都在打“体验营销”这张牌,但是打的形式极为简单,仅是在企业产品诉求时,把“体验”二字时常挂在嘴边。诸如:“XX体验店”,“某某体验之旅”,“体验式时尚家居精品建材生活广场”等等一些冠冕堂皇的体验称谓。
  有时候,不得不佩服国内一些企业的模仿能力特强,不管什么内容,只要觉得能够引起消费者的注意或共振,那么,作为企业营销策划人员都敢随意拿来就用,极端的“拿来主义”思想。真的有点佩服这些人员的勇气!他们在接受一种新事物的速度之快,快到不考虑拿来的东西是否真正适合自己的企业或产品,仅考虑的就是消费者看了喜欢就行。不由觉得,企业和商家这种围着消费者转的行为也太有点不负责任了。
  体验营销,作为营销领域给客户至高服务的销售形式,应该说其本身所包含的内容是很多的。而并不是一些企业理解的那样,只要加上“体验”二字,自己的企业就给客户带来了体验的感觉,给客户产生了难忘的消费经历,让客户感受到了产品实际的价值。要把“体验”二字的真正涵义做透,一方面需要通过调动客户听觉、视觉、嗅觉、触觉、味觉等各个感官系统的功能,充分让客户感知产品;另一方面还需要企业的营销人员通过情感沟通和专业交流、优质服务等形式让客户了解企业内涵和修养。决非把“体验”二字挂在嘴边或者店面门口这么简单就可以让“体验营销价值”发扬光大的一件易事。
  一些新颖、先进的营销理念,在我们企业的实际操作中,之所以变了味,没有发挥其积极的市场价值和销售作用,并不是因为这个理念或者方式不够好,往往是因为我们的企业或营销人员对其的认识过于肤浅,而没有真正理解其中的精髓内容。实际上,流转在我们眼皮下面和脑中的各式营销概念,真正归纳起来,实质就仅有的几种核心的本质,其他的营销概念只不过是换汤不换药的概念炒作。我们的企业善于概念炒作,因此,也就会有一些新的营销概念迎合其需求,顺势而生,而把一些真正精华的内容,我们粗鲁地剥蚀了一遍,就丢弃,这对创造者而言是一种浪费!
  有人说:体验营销是营销的最高境界。我不会反对这个观点。因为,在消费者消费需求越来越多样化、个性化的今天,实质他们就是在寻找适合自身的一种体验式生活和消费。他们不再按照老祖宗的那些陈规旧俗去刻意消费某个产品或认同某种理念,而是寻找那些能够给其生活带来难忘、深刻体验乐趣的产品和消费方式。他们在自己创造一些新的消费价值观的同时,也在引导我们人类社会的消费趋向向更高层化方向迈进。给他们创造更多体验的乐趣,给他们提供更多新颖的消费享受,给他们设立更多奇特的消费经历,给他们留下更多深刻铭心的消费记忆,这是现代企业能够时刻抓住和引领消费市场的核心与关键。
  企业不再是按部就班地做自己认为消费者应该以自己假定的消费方式的产品和营销策略,而是需要改变既有的约定俗成,抛弃让消费者围绕企业产品转的逻辑,或者围绕自己假想的消费态势转的逻辑,去到实际中给消费者以实际的价值体验和消费创新。
  体验营销的目的就是希望每一个企业在研发自己产品的同时,能够在消费者接受体验之前,能够有更多细节性的体验环节和服务细节出现,给消费者更多的惊喜和快乐,这才能够抓住消费者的心,让消费者留下难忘的体验之旅。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