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理念 > 正文
西游记之销售人员性格分析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7 15:3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西游记》作为中国古代四大名著之一,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写的第一部中国神魔小说。当耳边“敢问路在何方”的音乐响起,1986年的经典《西游记》电视剧就开始陪着80后的朋友渐渐长大。

西游记是一个组合,分别由亲切威严的唐僧、正义有才的孙悟空、口齿伶俐的猪八戒、老实巴交的沙僧组成特色取经团队。

那在这个团队,唐僧显然是领导人物,有着观世音总经理授予的职权,好歹也是一个小主管,孙悟空是如来董事长招过来的,虽然孙悟空有技术,有才华,但是比较恃才傲物。所以只能下放基层先磨练。猪八戒这个人能说会道,偶尔会撒谎,但也不影响大局,有唐僧在便可改正下来,沙僧就是个老实巴交的农村小子,对公司忠心耿耿,但就是脑子转的不快。

唐僧销售性格分析:他有足够管理能力,也有着坚忍不拔的意志,又不缺乏思辨的口才,而且有着目标规划,但就是有一点不好,如果服装品牌公司要重新规划营销策略,他就会死脑筋,并没有看到真正的大局。 

销售能力:★★★★☆

销售管理能力:★★★★★

孙悟空销售性格分析:他有才华,也有自己的人脉与本事。最重要的是他具有自己的判断思维,这一点很重要。因为一个销售人员,没有去真正思考客户每个问题,那他很难做好销售。因为销售不仅是用嘴巴说,更重要是对客户问题思考,已经怎样去处理这样的问题。

销售能力:★★★★★

销售管理能力:★★★★☆

猪八戒销售性格分析:他能说会道,但是缺乏自己的判断,也有多大的主见。而且,意志不坚定,容易被人挖走。

销售能力:★★★★☆

销售管理能力:★★★★

沙僧销售性格分析:老实巴交,看起来这个人完全就是没有销售的能力,也没有滔滔不绝的口才。但是,他有着常人难以相信的意志和勤奋。因为口才可以去学,但是没有坚定的意志,这样的销售人员绝对是做不长时间的。一个销售人员可以没有口才的天赋,可以没有超高情商。但不能没有勤奋,因为勤奋可以学到经验,这些经验足够让你的口才和情商得到很大的提高。 

销售能力:★★★★★

销售管理能力:★★★

如果你是销售人员,小伙伴们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人物分析下自己的性格。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