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概念解析 > 正文
赵本山卖拐悟出惊人服装销售技巧,你想知道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6 12:52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赵本山《卖拐》小品脍炙人口,几乎每个看过这个小品的中国人,都对赵本山忽悠范伟短腿的机智,并且还不留痕迹卖拐给他,在欢笑之余也不吝啬赞扬赵本山老师的口才与销售技巧。

一、销售不要先入为主、怀消极情绪,要对自己和货品有十足的信心 

赵本山卖拐前,高秀敏打退堂鼓说:“要我说这个拐就别卖啦!……这满大街都是腿脚好的,谁买你那玩意啊?”

实际服装销售中,确实有很多的导购接待客人的时候,经常主观地去判断客人会不会买啊,结果先入为主;内心想我们的货品不好卖啊……等之类的消极想法。

赵本山一番“我能”的表白非常自信:“我能把正的忽悠斜了,能把蔫的忽悠谑了,能把尖人忽悠嗫了,能把小两口过的挺好,我给他忽悠分别了。”

进店客人对我们的货品信心,很大程度来自于导购对货品的信心。

二、根据客人的需求推荐合适的货品

小品中高秀敏道出赵本山的强项:“听说人家买马他上人家那卖车套,听说人家买摩托上那卖安全帽,听说人家失眠上那人家卖安眠药……听说柱子开四轮车把腿砸了,贪黑起早做了这副拐……”

赵本山:“这叫市场,抓好提前亮!”

最快速的销售就是根据客人的需求来推荐。很多服装的导购不知道客人的需求,也不去询问客人,转身就给客人推荐一些自己感觉很合适或者自己认为很漂亮的衣服,结果客人来一句“不喜欢,一般般”的回答,给销售服务反而造成障碍。

三、不要在意客人说:“不需要”,“创造需求”来促进销售

高秀敏说:“你那提前亮也有打失误的时候!”(柱子的腿好了,不需要了)

服装的销售服务中,大部分客人都会对我们销售产生拒绝,导购天天听到“不需要”这样的拒绝。有的导购在拒绝声中,开始怀疑自家的货品或者自己的能力,慢慢可能会产生动摇;有好的销售人员,能够在客人的拒绝声中,巧妙地引导客人,最终把不好卖的货品反而卖了出去。

赵本山表示自己可以创造需求:“今天卖拐,一双好腿我能给他忽悠瘸了!然后把拐卖给他。”

当客人表示没有需求时,我们也可以创造需求。

创造需求可以说是销售的最高境界,创造需求不是脱离现实,而是发掘、提炼、延伸、深化客人内在的未被发现的需求,只是需要积极去引导客人。

四、导购的声音要能引起潜在目标顾客的注意

赵本山需要老婆搭档:帮我喊两句。

高秀敏:啊,拐了噢,拐啦,拐了噢!拐啦,拐啦!拐啦!

结果引起了潜在客人范伟的注意:“我说你瞎指挥啥呀,你啊?你知道我要上哪你就让我拐呀?”范伟就拐了过来,然后就有赵本山开始“忽悠”的情节。

服装的销售也是一样,有了客人的进店,才有技巧的运用,也才有成交的可能。

导购在服装中的销售过程中,没有搭档,所以只能靠自己的力量,殊不知自己迎宾的声音对于吸引店外潜在客人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

举例,深圳就有某个女装品牌,要求各专柜的导购在“欢迎光临***”的迎宾声音必须很大很高,而且要求无论有没有客人来到,都不能停下来。结果,每走进商场,“欢迎光临***”的声音在商场里此起彼伏,它的生意你也可想而知了。在深圳大部分的商场里,它的销售都是女装楼层的前三名。

五、在销售过程中根据客人不同心理反应阶段运用不同的沟通手段,把握消费者心理

卖拐里面,赵本山对范伟心理把握的技巧令人叫绝。首先以“拐卖”的叫喊引起范伟的注意,然后以“恐吓”引发范伟的深入关注,以“猜出来历”引起范伟的浓厚兴趣,环环相扣,恰到好处,充分掌握了范伟的心理变化和阶段特征。

赵本山:就这病发现就晚期!(恐吓引发其关注)

范 伟:你怎么回事你啊?大过年地说点好听的!怎么回事儿!

赵本山:别激动,看出点问题来,哎呀,说你也不信~~~(欲擒故纵)

范 伟:你得说出来我信不信呐,怎么回事儿啊?

赵本山:先不说病情,我知道你是干啥的!(转移话题,吊起范伟浓厚的兴趣,为下文铺垫)

范 伟:咳咳,还知道我是干啥的,我是干啥的?

赵本山:你是大老板——(试探)

范 伟:啥?

赵本山:那是不可能地。(灵活转移)

赵本山:在饭店工作。

高秀敏:你咋知道他是在饭店呢?

赵本山:身上一股葱花味~~~ 是不是饭店的?(观察细节)

范 伟:那~~~ 你说我是饭店干啥的?

赵本山:厨师!

范 伟:咦?

赵本山:是不?

高秀敏:哎呀,你咋知道他是厨师呢?

赵本山:脑袋大,脖子粗,不是大款就伙夫!——是不?是厨师不?

服装导购绝不能停留在被动式销售模式,这样简单问答,并不够引导顾客消费欲望,只有主动出击,并且掌握好销售节奏,以目标为导向才能够成功销售。

关健词:女装导购技巧 男装导购技巧
下一篇:品牌营销不仅卖产品也是服务品质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