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渠道管理 > 正文
服装企业如何打造一个成本低、速度快的供应链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5 16:3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现在服装工厂遍地都是,尤其在广东东莞那边大大小小的服装工厂有数千家,那么我们服装品牌企业如何去选择一个成本低、速度快的服装工厂下游供应链呢?

有三五十台缝纫机就可以成为工厂,这些都是小供应商,我们到底发不发展,适不适合培养?小厂肯定配合我们,他们单子少,为了起步做好,绝对不会敷衍了事。大厂子我看上,但是怕配合不了。这一系列的问题,都需要我们自己去思考。

第一:设定好生产日期

一般来说,服装品牌企业基本分春夏秋冬四大款式,但是如果从设计开发到产品上市一般要半年之久。这样就会加大成本投入,这些成本投入甚至会导致企业流动资金运转。也有品牌服企,两三周时间就可以完全做到了设计产品到上市最快速度,但服装质量却不能得到保证。

服装产品设计要有规律,两个月为一个周期,剩下一个月作为产品的宣传期。要让服装工厂做好准备,严谨把控服装产品质量,设定好生产日期,腾出一些时间做宣传。

第二:质检严格与速度要形成一种制度

质检是服装企业最头痛的事情,因为品牌服企他们有自己的定位,但是消费者却不会为一件质量差的新衣服去买单。如果质检速度太慢,则会拖累新产品上市时间,造成成本极大浪费;速度太快就会导致产品质量的良莠不齐。

那我们究竟怎么去做,才能让产品又快又好上市呢?首先与外部面料商合作研发,不断升级面料的质量和功能,从源头开始就要把握产品品质,并且逐步打造具备核心竞争力和品牌识别度高的面料;其次,在开发设计阶段,就要开始聘请各领域专业人士现场进行产品品质把控和检查;最后,可以外包到专业性强的检品公司进行最后一关的把控。
只要这两种制度做好,服装品牌企业就可以打造一条成本低、速度快的供应链。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