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经营管理 > 正文
凡客学“小米”饥饿营销有多大成功胜算
网友分享:Kitty
2015-04-04 18: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凡客诚品旗下子公司北京如风快递公司宣布被中信基金全资控股的公路快运企业天地华宇集团收购。
  6年前,为解决最后一公里B2C物流配送困境,凡客自建物流公司——如风达。凡客董事长陈年为此不惜砸掉千万重金。对此,陈年颇为得意。凡客的自建物流换来了超过50%的重复购买率。
  那个当年风头正劲、市值超过50亿美元的凡客似乎在为疯狂扩张埋单。高库存、砸广告、大规模裁员……凡客近几年一直挣扎在亏损边缘。2013年,凡客悄无声息地将如风达剥离出去,转型为独立运营的第三方开放物流企业。成功剥离后,如风达从凡客的家人转变为客人。

  凡客是一家出手不凡的企业,它的模式沿袭于上海那家突然夭折的PPG,并通过攻击对手的方式承接了后者所有的市场遗产,它所切入的都市服饰业又是中国网络购物的最大基本盘,2010年的那套凡客体广告令人惊艳,更要紧的是,它从一开始就是风险投资催化的作品。所幸,凡客在关键时刻获得了第七轮“输血”。

  今年2月,凡客诚品正式对外宣布已完成新一轮融资,金额超过1亿美元。凡客本轮融资由小米公司董事长兼CEO雷军领投,IDG、联创策源等股东均参与了本轮投资。至此,凡客共获得融资5.22亿美元。3月,凡客开卖白衬衣,被外界视为凡客“小米化”改造的标志。“3月13日15时,80支衬衫首次开卖,19353件在21分47秒内售罄;4月2日15时,顶级300支棉长袖衬衫首次发售,5分钟内售罄。”

  重新上路的凡客,用雷军的“小米”饥饿营销的胜率有多大,谁也不得知,但从割肉般把如风物流公司卖掉,也能看出凡客的决心。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