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院校动态 > 正文
服装学院选哪个好? 就选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
网友分享:Kitty
2015-03-26 15:13来源于:网络
分享: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创建于1979年,江泽民总书记题词“为振兴上海培养更多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是培养跨世纪的复合型的服装设计人材的高等学府。

一、学院简介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创建于1979年,江泽民总书记题词“为振兴上海培养更多的工程技术及管理人才”。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是培养跨世纪的复合型的服装设计人材的高等学府。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具有绘画基础、设计基础、面料设计、面料后整理、服装科技与工艺实践、服装设计及企业形象设计、服装表演与策划、形象设计的全方位立体教学能力,目前已形成参与社会产、学、研相结合的合作教育特色。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的教学与实践条件已具相当规模,学院与法国力克公司成立远东地区最大的服装CAD教学基地;拥有瑞典ETON公司捐赠的国际一流的服装吊挂生产系统;还有先进的服装工艺实验室,包括扎蜡染、摄影暗房、喷绘等多功能实验室和多媒体教室15个;此外学院还有大型作品展示厅、服装表演厅及计算机房4个。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具有较强的教学与科研力量,学院正进一步加强重点学科建设(服装快速反应系统),加快筹建硕士点,已拥有学科带头人带领下的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队伍,与兄弟院校合作指导硕士研究生。同时,广泛开展国际交流,已与法国巴黎公会学院合作办学。近几年,学院教师与学生作品多次获国内外各种服装设计大奖。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是一所以服装设计与工程为特色学科,管理、艺术设计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学院,培养复合型服装设计人才、有鲜明的办学特色。学院下属四个系(服装设计系、服装艺术系、纺织工贸系和服装工程系)和一个服装中心实验室,教职工70余人。紧贴上海发展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学院下设服装设计与工程、艺术设计(服装与服饰)、纺织工程、市场营销(服装营销)、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CAD/CAM)、艺术设计(时装表演与策划)等六个本科专业或专业方向,学科涉及文科、工科和艺术类,在院学生一千多人。目前,学院有专业教师55名,其中教授3人,副教授12人,讲师27人;“双师型”教师4名,工程师数名,已形成老中青相结合、特长各异、专业结构合理的师资队伍。

二、学院特色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是以一所以服装设计与工程为特色学科,管理、艺术设计等多学科互相渗透、协调发展的学院。

层次和规模:

以本科教育为主,积极发展研究生教育,继续办好高等职业教育。“十一五”期间学院全日制学生每年招生规模保持在320人左右,到2010年全日制在院学生总数达到1260人左右。其中,本科生1140人左右,专科生60人左右,研究生60人左右。

办学模式:

依托上海现代创意产业,主动服务地区经济,以产学研紧密结合和产学合作教育为办学特色,以上海发展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对人才需求为目标,培养满足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高素质的应用型人才。 

三、 师资力量

上海工程技术大学服装学院图册学院发展的关键,师资队伍建设是学院的核心工作之一,学院通过培养、引进等一系列措施,积极推进了师资队伍建设。五年来,学院通过各系面试等招聘形式,积极引进人才,曾先后引进三位教授、两位副教授,并录用了21位同志充实教师队伍(其中硕士研究生14名),录用了两位有实际经验的技术人员充实实验室力量,暂时缓解了学院师资短缺的矛盾,支持了学科梯队的建设。学院师资队伍结构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教师队伍的硕博比从十五初期的41%提高到58%。目前,学院具有正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为3人,副高级专业技术职务者为12人,讲师27人,助教10人。

四、专业设置

服装设计与工程

服装设计与工程(服装CAD/CAM)

市场营销(服装营销)

艺术设计(服装艺术设计)

服装表演与策划

服装设计与工程重点学科

网络 )
关健词:服装设计学院
下一篇:中国美院“专升本”绿色通道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