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茵曼初语获国内最大额电商品牌融资 3.24亿怎么花?
服饰编辑:颖子
2015-03-11 16:23来源于:网络
分享:

3月11日,国内上市服装企业“东莞搜于特服装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搜于特”)与互联网领军时尚服装集团“广州市汇美服装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汇美集团”)正式对外宣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搜于特向汇美集团战略投资3.24亿人民币元。据悉,汇美集团本轮融资估值约13亿,为中国迄今最大额电商品牌融资。(茵曼、初语为汇美集团旗下主要女装服饰品牌)  
 本次战略合作,符合双方在时尚服装市场的领先地位和战略布局的需要。对双方未来进行品牌线上线下全渠道发展,进一步提升双方品牌的渠道拓展和资源整合能力,以及在品牌服装的市场份额,具有战略性意义。双方将相互受益于各自在渠道、营销、供应链管理方面的管理优势,提升各旗下品牌价值及销售业绩,为未来在O2O等新商业渠道全面打通,赢得先机。
  据公告消息,本轮融资之后,并不影响汇美集团始人、董事长兼总经理方建华及其管理团队对公司发展方向及战略决策的主导权。
  汇美集团目前拥有茵曼、初语、生活在左等八个特色品牌,短短五年时间,集团年销售业绩已突破十亿人民币,是国内市场规模最大、成长最快的互联网品牌集团之一。旗下主力品牌茵曼和初语主要面向25-35岁的女性消费群体,生活在左品牌则定位高端市场,于2014年3月份推出,2014年度销售额已达到约5000万。集团销售额在天猫、京东、唯品会等大型电子商务平台名列前三以内。 
 搜于特和汇美集团将凭借各自优势资源互补,强强联合,为双方品牌未来线上线下的强势发展触发更多想象。截止2014年底,搜于特旗下拥有的著名时尚休闲品牌“潮流前线”,其1800家实体门店覆盖全国大中城市,积累了大量年轻时尚消费人群,具有满足线下销售渠道的强大供应链管理和资源整合能力。显然,这也将对汇美集团未来可能走向线下渠道,提升渠道销售能力,和消费者体验提供强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搜于特也特别看重汇美集团在线上女装类目举足轻重的市场地位。其快速健康发展的表现,以及出色的电商渠道管理、成熟的品牌塑造和营销能力,将有助于搜于特旗下各品牌在电子商务渠道的市场份额和运营能力的提升。
  搜于特董事长马鸿表示: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是中国新经济最显着的标志,搜于特一向重视这个市场的潜力和挖掘。汇美集团比较早进入互联网零售领域,服务超过700万的顾客人群,已成功塑造茵曼、初语、生活在左等多个个性化时尚品牌,掌握了适应线上销售渠道的快速供应链能力,此次双方的战略合作极具代表性意义。
  双方一致认为,搜于特和汇美集团的合作将为2015年的时尚服装产业带去一股“暖风”,起到行业合作的标杆作用。双方借助此次战略合作的契机,将实现双方线上线下渠道的优化及各自品牌价值的最大化。 
 提到近期疯传的“上市”传言和本次融资的用途,方建华首次正式表态:“公司已有申报IPO的计划,但具体工作的时间节点尚未敲定。经过近几年的发展,汇美集团综合的管理能力已经迈上一个新的台阶,IPO筹备是一个”痛并快乐“的过程。他特别提到团队,要感谢集团管理层和每一位同事对公司的热爱以及付出的努力,正因为我们昨天经历过残酷,今天才能有更强壮的体魄迎接明天的新挑战”。
 汇美集团创始人、董事长方建华 
 至于本次国内最大额电商品牌融资3.24亿怎么花。方建华则称“目前公司账上并不缺钱,有钱也不会任性,而要为未来的机会提前做好布局”。2015年将会加大在IT信息系统、移动互联网的投入,并会继续物色有特色、有铁杆粉丝群体的“小而美”品牌进行投资或收购,与此同时在现有和新拓展的孵化品牌上面的资源投入力度会进一步加大。 
 汇美集团已经迈入“三驾马车”并驱阶段:打造特色品牌孵化平台、强化规模型品牌的全渠道扩张、实现移动互联网效益产出,向“打造最具影响力的时尚生态圈”的战略方向聚焦,为中国日益增长、追求高品质生活的消费群体服务,进一步巩固集团在互联网服装领军的先发优势。
  艾瑞咨询联合总裁邹蕾认为,作为线上线下标志性的服装品牌企业,搜于特和“汇美集团”的“联姻”,具有很强的示范效应,符合未来线上线下渠道一体化新的发展趋势。汇美集团在线上的渠道和品牌运作,以及快速供应链能力,与搜于特擅长线下渠道运作和品牌资源的整合,正好形成非常强的优势互补。 
 当前,中国零售渠道进入线上线下融合的新阶段,时尚产业则处于全渠道的关键布局期,搜于特是国内较早上市的一家品牌服装企业,和汇美集团联手营造更大的想象空间,O2O、实体体验店资源的注入会极大提升消费者的用户体验,并推动大数据的时尚行业应用。
   而两家企业的掌舵人都特别专注于时尚,紧抓移动时代新型消费者的时尚品牌孵化机遇,相信也是他们一拍即合的重要原因。时尚品牌企业的强强联合,必将对整个中国服装产业产生深远影响。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