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内衣资讯 > 正文
100%退换货率真的好吗?
网友分享:Kitty
2015-01-13 10:27来源于:网络
分享:
  • 预算
    5-10万
  • 档次
    大众消费

对于想做睡衣内衣品牌的加盟代理商,在选择品牌起初,他们首要考虑的一点,用通俗一点的话来说,就是“用最少的钱投入,赚取丰厚盈利”。想想谁不想这样呢?然而,对于商品退换率的问题因此就成为他们重点考虑的范畴之内。在他们眼中,高退换率意味着有保障,少了一点风险,可以放心经营。于是一些品牌在招商加盟时提出“无条件、100%退换货率”作为诱饵的重要营销手段,但是100%退换货率真的好吗?

退换货率是指产品售出后由于各种原因被退回的数量或被换掉的数量与同期售出的产品总数量之间的比率。100%退换货率对于一些初涉品牌加盟代理商来说,这可能就是一个保障,因为您卖不出去的货,厂家包退换,代理商可以放心经营。但是,仔细考虑一下,如果品牌是100%退换货的话,那其它的加盟代理商也可以退换,您能保证您拿到的货不是退换的产品?不是滞销品?众所周知,滞销货物最容易积压库存。而有些品牌虽然提出100%退换货,乍看这是一桩百利而无一害的买卖,但是随着睡衣内衣品牌市场的规范化、模式化,以及内衣品牌自身的发展壮大,退换货率的存在不但不利于睡衣内衣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而且在具体的实施过程中至于是退还是换,就可能产生纠纷,这样不利于双方的合作。  另一个角度来说,如果一个企业的退换货率过高,会导致企业利润空间下降,更甚的是造成企业没有任何利润可言,从而导致企业的破产。

据报道,近几天一个10多年的杭州服装品牌,十几年的老品牌,为了拓展业务放开所有的条件,100%退货模式,装修道具全送,结果公司没有任何盈利就这样导致破产(具体品牌不作透露) ,这样一个事件值得我们深思,各位代理商,加盟商们天天让公司支持你这个,支持你那个,试想一下,公司没了,你退货给谁?请问你的是最后承诺你的条件你找谁去兑现呢? 在这样市场坏境下,能给你如此优越的条件的公司,你还敢加盟吗?只有相互体谅,相互理解,支持!才能真的一起互利共赢!

睡衣内衣品牌随着社会的发展呈现出一个最重要的一点,快时尚的特点。古格针对这一点提出无退换货率,表象看来是反市场而行之,仔细剖析,这才符合真正的家居服内衣市场行情。 

快节奏的生活方式,人们会喜欢新鲜的东西,这也就促成了流行时尚快速化,而古格家居服内衣更是将“快时尚”的经营理念用于生产中。古格除了和其他品牌一样,在春夏、秋冬两次大换季中推出100多款新品外,每周还将源源不断推出新品,款式不断更新,不会让同样款式重复生产,这就攻破了消费者心理的心理防线,对品牌有一个较深的印象,同时还对“快时尚”的经营理念让消费者让消费者意识到这次看上的心仪产品没有买,就将售完不再生产。这无形中,这增加了产品的销量,也加快了产品的更新速度。也就形成古格家居服内衣几乎没有卖不出去款式,只有更多顾客光临抢购,而古格家居服内衣也成为了每个季节消费者最完美的慰藉。古格别具一格的款式,让消费者爱不释手,因而形成一大批的忠实粉丝,对经营者来说,这就是一笔固定资源,自然而然,丰厚的利润就不言而喻了。
古格家居服内衣品牌,允许加盟代理自己选货的同时,还有专业市场运营人员面对当今市场提供专业意见加于指导选货,除了首批铺货外,每一次选货都不限定款式与数量,让代理商根据自己的经营情况来选货,挑选适合销售的产品,因而解决库存的问题。古格家居服内衣的不退换货制度也使每个代理商每一次拿到的产品都是新品,不会有滞销品。不退换货的制度加速了古格内衣产品的更新速度,每周的新品让古格内衣连锁店充满了新鲜的诱惑力,吸引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调查您可以发现,古格家居服内衣的老顾客是非常多的,这也得益于古格家居服内衣的“快时尚”经营模式。 

所以,每一个制度的确定要符合品牌的经营模式,对于古格家居服内衣加盟代理商来说,100%退换货率毫无疑问是不好的。对于提出“100%退换货率”的品牌,一些加盟代理商要有宽广的眼光,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想得要长远,不要只顾眼前利益,才是经营之道。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