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文化常识 > 正文
什么叫定制服装? 怎么来定制服装?
网友分享:Kitty
2015-01-09 15:25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定制服装,想必很多人都听过这个词吧?从普通的定制一款西服,一件羽绒服到高级时装的定制,定制服装已经是当下很流行的趋势,那么到底什么叫定制服装呢?定制服装的流程又是怎么样的呢?

定制服装,指根据具体穿着者个人情况,量体裁衣,单件制作的服装。大多数服装制衣店即为这种经营方式。在国外定制服装的营业方式也叫做个性化服装设计,通常要根据穿着者个人的体形、肤色、职业、气质、爱好等来选择面料花色、确定服装款式造型,通常收费较高。在国内有很多顾客是为了省钱或特体原因才定制服装。高档类定制服装在目前的市场上缺位较大,主要原因是要求操作者懂得一些服装设计的知识。
定制流程:

一、寻找到合适的设计师或裁缝———找错了人你可能浪费钱财,找对了人你可以物超所值。

二、与设计师充分地沟通———互相了解、调动情绪、激发灵感。

三、跟设计师提出你的想法———比如你想要什么风格的服装,或指出你心中的偶像;另外说出你的具体事情———比如什么场合需要,你的身份、角色等,设计师会帮你综合考虑。

四、量取尺寸。

五、设计师设计初稿。如果你看不懂图样的话,不要一知半解不懂装懂,一定要让设计师把他(她)的意图、创意、细节等跟你讲明白。

六、试小样,即白布做的样衣,行话叫“白批”。或者用稍微低档的面料做成的胚衣。

七、选定面料。

八、试指定面料做成的“半成品”。半成品的领口、袖口、肩部还可以修改。

九、白批-半成品-成品,高级定制一定要有三次以上试装,不断修改完善,像HerlMax的高级定制要求试装10次。

十、成衣交付。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