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营销篇 > 正文
服装电商前景 店商销售占上风
网友分享:Kitty
2014-12-25 14:43来源于:网络
分享:

 关于电商和实体店的未来,非此即彼的争论早已不绝于耳。企业界对“电商”既充满期待又忐忑不安。一些具有“前瞻性”的企业开始尝试“两条腿”走路,而一些谨慎的企业仍在观望,思考如何应对。有一点可以肯定,不论企业是否做好准备,“电商”的大气候已经形成,你想或不想,它就在那里,但它不仅仅是一场生存之战,在两者的痛点与兴奋点之间将最终会找到一个平衡点。

“无论电商势头如何强劲,实体店一定会成为最后的赢家!”电商和传统零售在未来可能并非相斥,而是相互吸引。“网络的发展是一个很长的过程,从目前来看,中国网络的发展紧随欧美等国家之后。1985年我来中国时,人们的着装还很落后,到了2008年奥运会,我看到中国人的着装已经与国际潮流相吻合了。从客观来讲,中国还是跟着欧美流行体系向前走。现下,越来越多的人意识到,未来的网络销售并不能完全占据商业的市场,未来一定是一个慢慢融合的过程。”大卫·沙说。

当网购兴起的时候,欧洲市场也经历了实体店销售下滑的影响。当时欧洲实体店对网购的反应是,马上动手在店铺里增加一些娱乐内容,比如增加咖啡吧、在店铺内挂上名画,或者弄上很舒服有趣的东西吸引消费者。在位于上海Burberry的旗舰店里,就曾挂上莫奈的巨幅名画。伦敦的一家百货店里也曾策划过一个特别的促销活动,在活动中,把所有衣服的商标全部拆掉,商店里一点生意都没有,这个活动的主题就叫“沉默”,所有来到店里的人都懒懒散散地或躺或靠在沙发上,给大家营造一种很特别的体验。

现在,购物中心越来越大,而且他们会提高服务。在欧洲的医院都是看完门诊再到药店让药剂师开药,现在他们把医生直接请到药店里为消费者服务。

在未来,人们可能会进入实体店根据自己的爱好用3D打印机打印出自己中意的商品。对于网购而言,大家体验到它的方便,在家里敲敲键盘就能收到商品。但是,在未来可能会有两种变化,一个是未来竞争对手会变成朋友。如理发店可能会变成餐厅,自行车店可能变成咖啡店,三星与咖啡在一个店里,融合是未来的发展趋势。另一个是,在未来融合的商业形式会越来越多。吃饭与游戏的场所结合、折叠式的商店等,根据客户需求随时调整商品。在西班牙的巴塞罗那机场,有些商店就做成了剧院里旋转舞台的样式。

从这些现象来看,实体店不会因为有了网购就消亡,有可能顺应这种变化去调整商业模式。未来实体店肯定会存在,因为人们有需求,就是希望通过讨论对话才能进行零售。

未来一段时间,中国的消费趋势中会有一些怀旧的现象,比如像茶馆这种零售的模式,那是一种无法被替代的感官体验,你能闻到一些香气,可以试喝,然后再去触摸这些东西。未来越来越多的商家会把真正核心的技术放在实体店里,通过服务满足顾客感官上的需求,娱乐、便捷的购物体验是提升服务的关键点。电商与实体店肯定要融合,这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未来5年,传统实体店一定会赢!

网络 )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