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市场新闻 > 正文
中老年服装 中老年服装市场潜力如何
服饰编辑:颖子
2014-11-18 16:33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面对当下的老龄化,大家想到了什么?是负担重了还是周边的老人多了?当老龄化不断加剧的时候,一些头脑比较灵活的商人看到的不是自己负担变重与老人的数量。而是这些老人带动的市场有多大!作为商人来说,市场点滴变化,都将影响市场的发展趋向。只有不断的洞察市场,才能有效的捕捉到一切可以利用的因素来发展自己。

对于老龄化这个问题,我们先来说说什么是人口老龄化。人口老龄化是指总人口中因年轻人口数量减少、年长人口数量增加而导致的老年人口比例相应增长的动态。国际上通常把60岁以上的人口占总人口比例达到10%,或65岁以上人口占总人口的比重达到7%作为国家或地区进入老龄化社会的标准。在我国,人口众多,各区域的经济水平差异较大,所以人口老龄化的形式也就有着明显的区域性。从地区来看,中东部将为严重,西部则相对较好。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个局势由中东部慢慢向西部渗透。对于老龄化人口占比高的地区真在增多,一方面显示我国人口老龄化形势愈发严峻,另一方面也显示出人口老龄化呈现转移趋势。

对于这一庞大的人群,虽然社会压力会不断加大,但是他们所带来的市场前景也是非常可观的。随着经济水平不断提高,他们在生活质量上也是不断有新的追求。当然还有这群老人背后的子女,他们的市场也是很客观的哦。

现在我们就以中老年服饰为例,看看中老年服饰市场发展前景如何?

经济水平的提升,让大家更加懂得享受。但是,身为老人似乎还没有年轻人放的那么开。依旧是将钱结余下来,为子女做一些其他事情。为了关爱老人,各大电台也不断播出“关爱老人”的相关公益广告。这让那些不在身边的子女们深感愧疚,能够弥补老人的似乎只有从金钱上面去满足他们。殊不知,老人们缺少的不是钱,而是一份家常便饭。

随着时间推移,作为儿女的慢慢发现,给现金似乎老人们都储存起来,并没有花出去。这时候,每到逢年过节的时候,子女开始为老年人置办新衣。不管能够买多少,但每次都不会吝啬。看一看中国那庞大的老年人口数量,在看看市场需求。你将会看到一片光明。

老龄化的问题,不是一朝一夕就能够解决。如果你现在想从事一项目,小编建议大家可以考虑中老年服饰这一块。投资不需甚多,但是你获取收益将会十分可观。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