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女装资讯 > 正文
狼性店长 决胜终端——2014年卓影狼性店长潜训营全纪实
服饰编辑:吖头
2014-11-17 13:47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30-50万
  • 档次
    中档偏上

2014年11月12日傍晚,为期两天一夜的卓影2014年“狼性店长潜训营”在厦门东坪山戎园山庄完美收官。参加培训的40多名各区域店长及销售骨干,在新队组建及任务执行中,由不相识发展到具有深厚友谊的团队战友。离别时,一种亲切自然的归属感与聚合力,让他们不舍分离,相约下一个“再训时光”。

图1:潜训营学员合影

本次培训会立足于终端运营中的实际问题以及服装竞争形态的变化,以“狼性店长,决胜终端”为主题,旨在打造一支高效的终端门店团队,积蓄力量冲刺年关的销售高峰。培训课程范围紧紧围绕团队建设、店长魅力修炼、门店管理等内容,这对树立终端管理层、优秀店员的信心以及提升终端人员的凝聚力与整体执行力大有裨益。培训全程由销售部组织,管理部配合,销售部运营总监David担任拓展老师。

图2:任务布置

时地玄机

此次潜训的时间与地点的选择都独具匠心。开营日定在11月11日这个网购狂欢节,体现卓影对线上冲击的无畏,以及对自身线下独特的VIP服务与购买体验的信心。这次,培训场地创意性地转移到厦门市城市中央公园东坪山的一处户外拓展训练营。训练营处在喧嚣里的幽静之地,沿途绿树成荫、怪石嶙峋,感受城市外悬崖峭壁之奇险,山涧幽谷之秀丽,在这样与自然亲密接触的环境下,更能放下心中的浮躁,吸纳到更深的知识与技能。由室内培训会到户外拓展会的首次尝试,这也是卓影商学院看重人才,注重人力培训的又一次探索,体现了卓影奋进、包容、人本的企业精神。

图3:山中一角

破冰建队

参训学员来自福建区域内外各门店,多是店长或销售骨干,在到达潜训营前素未谋面。在全新的训练环境中首先展开的是破冰环节,大家轮流介绍自己,让陌生的彼此逐渐熟悉起来。这如同新进员工初进终端系统的首秀环节。之后,在David老师的组织下,学员们随机新建了雄鹰队,野狼队,弘翌队,飓风队四个团队。每个团队推选出一名队长并在队长的带领下集思广益,争先想出代表精神面貌的口号,并展示属于团队的标志动作。如此短暂的时间内迸发如此强大的团队力量,让在场的所有学员深深惊叹。

图4:组建新团队

然而,这才只是开始。积分奖牌启动,团队对抗游戏即将进行。

游戏与课程并行

潜训营里,看不到刻板的三尺讲台,听不到板书式的教学声音,而采用游戏任务与室内教学并行,重视教与学、学员间的沟通互动,让每个学员都参与其中。在首日,以团队拓展游戏为主的课程设置,不仅增强了团队的凝聚力,增加彼此的认识度,而且让学员更容易进入学习状态。在团队拓展环节间穿插了一些实用的课程,如《狼性团队训练》、《魅力店长养成》、《团队建设体系》、《店铺管理》等。在课堂上,学员以团队为小组积极探讨,并不时与David老师互动,表现对团队建设等方面知识的渴望。

 

图5:“数字传递”游戏预热

图6:“完美闭环”游戏进行中

图7:课堂时分

经过两天激烈的团队游戏对抗赛,雄鹰队在队长广州白马店董建国的带领下,以21个积分奖牌独占鳌头,荣获“卓越团队奖”。另外,董建国被授予“卓越领队”称号,故宫店林伶与东浦店朱建红分别夺得 “卓越突破奖”和“卓越明星奖”两个单项奖。

图8:冠军队“雄鹰队”合影

图9:单项奖得主

此次培训会意义非凡,既增强卓影终端队伍的整体士气,又让大家在实践中深刻意识到了团队协作的重要性,也学到了实用的团队建设与动作的经验与知识。有这样像头狼一样的店长,以及这如同狼群一样善于协作的终端队伍在市场前线冲锋陷阵,奋进奔波,2014年关,卓影定夺佳绩!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