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服装资讯
服装品牌
服装企业
产品
订货会
展会
专题
丽人网首页 > 服装新闻 > 加盟篇 > 正文
业务分类对男装加盟影响很大
网友分享:Kitty
2014-09-22 10:49来源于:丽人服装网
分享:
  • 预算
    20-30万
  • 档次
    中高档

在开店之初,目标顾客定位是关系开店是否成功的要素之一,而在确定目标客层之前,首先要对市场业种分类有一基本认识,并以此为基础,至少可在开店的同时,明确地界定自己的经营范围,从而明确地定位目标顾客,发展适当商品组合,进而开始一连串有意义、有甘标的经营活动。那么,业务分类对男装加盟有哪些影响呢?

下面跟着它钴小编一起了解下:我们以男装市场为例,说明服装相关市场的业种分类架构,至于男装及童装等相关市场,则可依此作参考。男装市场一直是相关产业中竞争最激烈、最复杂的产业,其竞争的激烈在于各主力厂商的市场占有率都不超过一定比率,其竞争的复杂在于各商品市场的界限始终无法明确划分,且商品与商品之问的替代程度也栩当高。一般而言,男装市场可以分为“竞争层次”、“顾客年龄层”、“商品竞争业种”及“流行属性”等四大基础,作为业种分类的依据,而在实务上则以后三者做为市场划分过程中的基础。

(1)竞争层次:男装零售市场中,各厂商由于在价格政策、商品组合以及渠道选择等三个功能性策略的诉求层次不同,而可分为A档与B档两种竞争层次,业主可根据其中的差异选择自己所适合的层次进入市场经营。

(2)顾客年龄层:即相关业种,也就是男装市场中的各个主要类型市场.,男装是个相当强调年龄层分布的商品,而年龄层背后所隐含的意义则足男装体型的差异。各品牌厂商均有其基本诉求年龄层,再据以发展商品的款式及尺寸等属性,但体型并非完全与年龄成正比,因而各年龄客层也会有重叠之现象:

(3)竞争业种:具体而言,就是男装商品的多样化需求层次,也是主要区分市场中的次区域市场,以目前成年男性而苦,其穿着风格不仅依个人性格为依据,也依穿着场合来选择衣着。因此,在一业种区域中还可再分为数个竞争性商品,例如在男装市场中有数个主要竞争性商品。

每一个竞争性业种中,各有数个彼此相关的竞争厂商,而且其竞争对象经常跨越年龄层。这种现象也就是说明男装经营者必须明白自己所面临的竞争环境是如何的复杂,所以考虑的层面也必须更周全。

(4)流行属性:在产晶生命周期各阶段中各有其主要消费群,如导入期中的前卫者,成长期中的流行偏好者,成熟期中的流行追随者,以及衰退期巾的流行落后者。因此,各品牌厂商会根据目标诉求对象而推出不同流行款式化的系列商品。

有心投入男装市场经营的店主,可根据上述将市场内各知名男装品牌分别以其年龄层、男性化程度、流行款式变化性等特性,填人其所属于的小立体空间内,如此使可清楚地看出男装市场的轮廓,然后再根据本身的经营取向,选择适合本身发展的竞争空问,切入市场。

它钴 - TARGUO

相关资讯
更多>>
资讯
  • 品牌
  • 企业
  • 资讯
  • 产品
  • 商机
  • 三天内
  • 一周内
  • 一个月